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扬翔董事长莫金枝:数智赋能农场到餐桌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扬翔董事长莫金枝:数智赋能农场到餐桌

作者:扬翔股份来源:猪e网时间:2024-01-26 15:00点击:

1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开幕,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代表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描绘新蓝图。

对于企业而言,政府工作报告带来了哪些启发?1月23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金枝接受人民网专访,分享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感想及扬翔股份新一年的发展规划。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广西的设施农业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超三分之一,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科学发展‘桂味’预制菜。这与扬翔所在的行业息息相关,让我看到壮美广西的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莫金枝代表说。


据悉,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农场到餐桌的科技型服务企业,主营业务涵盖从基因源头到食品餐桌的全流程,例如数字基因育种、猪精、智能养猪、服务养猪、食品、产业互联网业务等。

2023年2月,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中提出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扬翔股份联合影子科技、数影科技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生猪产业深度融合,研发集FPF(未来猪场)智能引擎、多款智能硬件、物联网设备以及FPF智能养殖生产管理系统为一体的FPF数字化养殖解决方案,实现养猪全程数据智能收集、全程精准管理、智能决策赋能、精准增效降本,真正做到“赋能每一个人,呵护每一头猪”,为养殖户提供高效、整体的解决方案。


莫金枝代表表示:“接下来,扬翔将全力推动FPF智能养猪应用实践,并服务赋能行业进行数字智能化转型,实现增效降本的同时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面对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扬翔通过大数据平台建立全程追溯体系,实现从农场端到消费端的食品安全高效监管,探索推出“智能厨房+智能厨师+预制生鲜食品”的新生活场景,打造智能无人餐厅、景区无人餐厅、单位智慧食堂。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彻底改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及体验感。如今,新生活场景模式已经在两广地区推广,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升级迭代,希望能为粤桂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莫金枝代表说。

展望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谋求新发展。不负社会各界期待,扬翔股份将持续以数智赋能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让人们生活更便利更美好,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赛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