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行业 > 楼房猪场的猪肉“不香”!?是什么在影响猪肉品质→

楼房猪场的猪肉“不香”!?是什么在影响猪肉品质→

作者:扬翔股份来源:猪e网时间:2023-12-18 11:49点击:

作为近年来养猪业稳占热榜的话题

“楼房养猪”的争议从未停止

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

究竟生猪“上楼”后

猪到底还有没有“猪肉味”


到底是什么在影响猪肉品质

楼房猪场的猪肉品质又如何

让我们走进扬翔智能设施楼房猪场看一看


近年来,黑猪、土猪等颇受市场热捧,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当前白猪较多,“物以稀为贵”,土猪存在的脂肪含量高、肥肉多、饲养时间长等问题消费者也不可忽视。实际上,影响猪肉品质的因素众多,包括遗传基因、营养结构、生活环境、屠宰方式、包装和配送方式等。

回到楼房养猪上,跟传统的饲养方式相比,楼房的饲养方式,究竟会对肉质产生什么影响?
  一、遗传基因
  扬翔智能设施楼房猪场采用闭锁繁育的模式,即一次性引入母系原种后,核心父系主要通过人工授精,大大减少外来病毒的入侵几率,保障了猪群的健康度,并且通过楼房养猪六年的实践,验证了优秀父本的基因可以保障肉质和繁殖性能,从基因源头保障猪肉的品质和口感。

 二、营养结构
  在营养结构上,扬翔智能设施楼房猪场配套了饲料厂,养殖端的智能设备实时采集猪只个体数据,通过算法分析出猪只个体营养需要并传输到饲料厂,饲料厂再通过精准配方进行精准生产,最后利用精喂仪精准饲喂,充分满足营养需要并且避免了饲料浪费,真正做到随需随配、随配随产。

 三、生活环境
  很多人质疑猪在楼房里见不到阳光,但实际上,大部分传统平房养猪场内猪也见不到太阳光。而猪猪只是需要光照,通常光照时间要求在6个小时左右,发情母猪则需要18个小时,楼房猪场可以实现人工精准光源,满足光照需求。此外,通过空气过滤和精准送风,猪场内氨气控制在2ppm以下,让猪猪一辈子都生活在干净空气里,配备的自动温控系统也让猪猪生活更舒服。

四、屠宰方式
常规的屠宰方式是生猪出栏后,经长途跋涉运输到屠宰场进行屠宰,猪会产生应激反应,一是累,肌肉里面的乳酸就出来了,二是恐惧,肾上腺素就出来了,全部在内脏里。虽然猪运输到屠宰场还需静养12个小时,但是12个小时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而在扬翔智能设施楼房猪场,生猪到出栏时间,直接坐电梯下楼,听着音乐送上传送带,利用二氧化碳窒息法致晕,就地屠宰,充分保障了肉质的优良。

此外,在包装和配送方式上,目前扬翔公司在广州南沙推进的“料育养宰商一体化”项目,把产能建在销区,猪肉可以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上。


楼房猪场生产出来的猪肉

虽然可能会因为品种问题

在风味与口感上

与土猪、黑猪等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但品质绝对“不打折扣”

而且从农场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健康、营养、味美

大家可以放心吃~


【版权声明】养猪网旗下所有平台转载的文章均已注明来源、养猪网原创文章其他平台转载需注明来源且保持图文完整性、养猪网特别说明的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我们所有刊登的文章仅供养猪人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意见。若有不妥,请及时联系我们,可添加官方微信号“zgyangzhuwang”!

责任编辑:冯赛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