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邹新华|方见脚跟

邹新华|方见脚跟

作者:播恩集团来源:猪e网时间:2024-02-14 18:43点击: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

———陈继儒《小窗幽记》


全体播恩同仁:


       大家新年好!龙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首先给大家拜个吉祥年。


       对播恩而言,2023年是幸运年。我们秉承创业时的十六字方针:产品为本,品牌为魂;营销为势,资本为器。在全体播恩人的努力下,在 2023年3月7号登陆深交所主板,拿到了最为重要的资本工具。对创新方面,我们也是可圈可点,播恩全球研发中心在广州白云区建设完成,农业农村部饲料合成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公司幼小动物营养新品蛋鸡开口料所向披靡。发展方面,钦州和兰州工厂相继竣工,为播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24甲辰年,对播恩意味着什么?我想从以下四个维度做一些阐述。

       一、千帆竞渡,奋楫者先;

       二、灯用小炷,节养精神;

       三、四轮驱动,稳健成长。

       四、踩准康波,乘势而上。


       据农业农村部统计,2023年全国10万吨以上规模饲料生产厂1050家,比上年增加103家;合计饲料产量19647.3万吨,比上年增长13.0%,在全国饲料总产量中的占比为61.1%,比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2024年,饲料产业向头部集中的速度继续加快。千帆竞渡,奋楫者先。


       2024年,宏观经济充满挑战,因此,我提倡节养精神。孙思邈对如何养生说:“生大限百年,节护者可至千岁,如膏用小炷之与大炷。众人大言,而我小语;众人大繁,而我小记;众人悖暴,而我不怒。不以事累意,不临时俗之仪。淡然无为,神气自满。以此为不死之药,天下莫我知也。”“灯用小炷”保护了“精、气、神”。孙思邈的小炷养生论非常适合在经济低潮期的企业经营管理,节约每一分钱,投资要慎之又慎。


       2024年集团的OGSM表中,用了“四轮驱动、稳健增长战略口号,这里的四轮是指四大主要业务板块,这八个字中最为关键的是“稳”字,稳见未来。


       人常说,人生发财靠康波。一个康波周期一般 50~60年, 我们每人一辈子只能遇上 1~2次康波周期,技术的新发现一般出现在长周期的下降阶段,这些新发现只会在下一个大的上升阶段开始时被大规模地应用。由于长周期的上升阶段在扩大经济实力方面引起高度紧张的局势,因此,它又是挑起战争和革命的主要因素。2024年,AI人工智能引发的第五次工业革命正如火如荼,这次工业革命必将对全球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从而产生新的一个康波周期,在这个周期里,一定会引发一系列公司和一群人崛起,我希望全体播恩人积极学习AI,以饱满的热情拥抱第五次工业革命。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这段话出自陈继儒的《小窗幽记》。我们刚上市,别人都认为我们是花繁柳密,因此,我们一定要拨得开,才见我们的手段。我们要深刻认识并敬畏资本市场,按照资本市场的管理和规律办事,切忌忘乎所以。


       接下来的,不管是宏观经济还是我们行业的发展,都将面临风狂雨急,因此,我们一定要立得住站得稳,方见脚跟。

       我总结五个字送给大家:

       :灯用小炷,节养精神。

       :伏久者,飞必高。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宁愿踏空,不要踩错。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专业做。


       成功总给有准备的人。面对机遇,做旁观状,不过行云流水;躬身入局,则吉光片羽。希望每一位播恩人,借上市的东风,乘风破浪。


龙年初一于广州白云龙洞


责任编辑:冯赛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