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饲料厂伪造环评手续取得合法生产资格

饲料厂伪造环评手续取得合法生产资格

作者:佚名来源: 黑龙江晨报时间:2014-12-13 08:56点击:

   

  近日,有读者反映,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一饲料加工厂产生污染,周边居民曾多次举报。记者从哈市呼兰区环保局获悉,该厂伪造呼兰区环保部门的环评审批手续,蒙蔽有关部门,取得合法的饲料生产许可资格。目前,环保局已对该饲料加工厂进行查处,并移交给呼兰区公安局,提请公安机关对该企业涉嫌伪造机关公文一事进行立案调查。

  哈市呼兰区环保局:对饲料厂进行查处,提请公安机关对涉嫌伪造机关公文一事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一行来到呼兰区许堡镇黄岗村雪花屯。穿过哈绥高速公路桥洞前行不远,见到一处占地约五千平方米,挂有“育顺蛋白饲料公司”(以下简称“育顺公司”)牌子的厂区。该工厂大门紧锁,院内厂房却灯火通明,厂区内两座高数十米的大烟囱正冒着滚滚浓烟。

  绕到厂区后侧,加工车间后墙被打通,一工人操作铲车将堆在墙外的一大堆鸡毛不断铲起放到传送带上,厂区内腾腾蒸汽伴随恶臭气味向四周散发。

  村民李某介绍:“3年前该厂建成投产后,生产所用的鸡毛露天存放,刮风天和加工时鸡毛碎屑满天飞,恶臭气味呛得人头疼,严重污染了周围村民的生活环境。附近村民多次举报,然而该企业依旧照常生产。”

  村民张某则表示:“村民多次举报,这家企业却在今年9月获得了相关部门审批的合法证照,令人感到蹊跷。”

  动物蛋白饲料加工企业从事生产加工活动,需取得环保部门的环评审批作为前置要件,经有关部门审核合格后,才能获得饲料生产许可资格。

  呼兰区环保局樊大勇局长证实,该公司全称为哈尔滨育顺动物蛋白饲料有限公司,的确伪造了该局环评审批手续,蒙蔽有关部门获得了饲料生产许可证。

  呼兰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庆文表示:“育顺公司因无环评审批手续,该大队接到举报后,曾在2012年对该企业处以3万元罚款并责令其停产,2013年该企业改建后仍未申办环评审批,被处罚4万元并责令其停产。”

  通过大队工作人员展开的调查询问,育顺公司负责人承认通过街头小广告,伪造环评审批手续,递交给有关部门,获得了饲料生产许可证,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

  鉴于这家企业伪造环保部门批文的恶劣性质,哈市呼兰区环保局已将此事移交给呼兰区公安局,提请公安机关对该企业涉嫌伪造机关公文进行立案调查,并且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吊销该企业饲料生产许可证的申请。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