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2015新希望、大北农等饲料巨头们的大计划

2015新希望、大北农等饲料巨头们的大计划

作者:佚名来源:国际畜牧网时间:2015-03-13 10:17点击:

  新年伊始,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修整,饲料行业大佬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在今年大展拳脚。通过各企业大佬们在年终总结会或开年大会的发言来看一下,国内饲料巨头2015年都有哪些大计划。

  通威:深化科技营销,实现价值营销2 月14日,通威集团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计划会议上,通威股份严虎总裁作了“夯本务实 再铸辉煌”为主题的2015年工作计划。严虎表示,随着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实行深化经济改革,养殖业和饲料行业面临全面调整转型期。大数 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等信息革命,让我们必须去思考重塑行业构架和企业的工作方式及沟通方法,用互联网的思维和科技手段推动养殖业、饲料业的生产自动化, 用数据化、信息化推动科学化管理,全面提升产业链各环节的效率及效益,形成自己独有的商业模式,寻求差异化的竞争策略。

  面对行业转型期,应该向养殖要效 益,决胜终端,全面关注及支持养殖的全过程,以科技为抓手,以科技服务营销为落脚点,逐步推动适度规模化,专业化及自动化的生产养殖,实现水产业互联网, 全面提升养殖效益及效率;向营销要效率,大力推进水产365养殖模式、6615产品模式、团队服务模式、规范管理,科技营销,效率争先。2015年度,通 威股份的经营方针继续保持“聚势聚焦 执行到位 有效经营”不变。品管体系搭建新平台、发现新机遇、塑造新团队,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信息体系要继续强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设施及技术应用集成建设,作好战 略落地及管理变革的IT支持及服务工作,重点突破商务智能、移动应用、人力资源管理、协同系统的升级换代等工作。2015年,是公司“五五规划”的最后一 年,也是“五五规划”战略目标能否全面实现最关键的一年,严虎指出:必须摆脱传统的产品营销,深化科技营销,实现价值营销,各部门、各系统必须深化聚焦、 强化协同、使命必达、共赢发展。(来源:通威集团微信)

  粤海:大变革、大突破,2015年销量突破70万吨郑 石轩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15年是粤海又一个新的发展年,要完善产品系列,扩大已有优势,突破薄弱地区。不但在虾料和高档鱼料取得优势,做到第一,在淡 水鱼料也要发出强有力的声音,为未来发展拓展更大的空间。在质量上、数量上、服务上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取得全面优势,一举突破70万吨目标,并在三年内 突破100万吨目标,跻身到世界一流水产饲料企业行列!面对的市场挑战以及业务管理存在的问题,郑石轩要求全体营销人员要落实大变革、大突破的策略和方 法,业务员工作要做到专职、专心、专注、专业、“做农民”,推广高性价比,差异化系列产品,调整优质资源,体现高目标、高增长的区域倾斜高收入,区域突破 第一成为常态,集中兵力打歼灭战,要高效服务,以客户成功为标准。

  新希望六和:2015年全球战略布局在 12月21日结束的2014年北京终期总经理大会上,新希望六和海外发展发生重大变革,原海外中心被拆分,成立独立的新希望六和亚洲中心,负责东南亚及亚 洲业务的管理与发展,拆分后的海外中心主要负责亚洲之外区域的发展运营。至此,新希望六和海外发展形成由亚洲中心与海外中心并驾齐驱的双引擎。此举彰显了 新希望六和对海外发展的重视和势在必得的决心,标志着新希望六和将夯实和深耕亚洲区的经营与发展,并立足亚洲,向全球化发起新的更大攻势。

  2014年7 月,新希望六和公布了新的《中期战略规划》,将“全球经营”列为实现目标的三大战略主轴之一,分解为以饲料产品为先导,跟进种苗业务;在匹配市场,推进本 土化运营及资源整合;在成熟市场,开创新的产业发展模式等,全力吸纳国际化人才,融合全球资源。在战略布局产业格局的同时,与多家全球著名供应商、金融机 构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新希望六和在东南亚基本上进入一个资产比较稳定的状态,并初步形成产业链发展格局,而欧 洲、非洲等其他区域还处于点状布局,因此,新希望六和下定决心,以新加坡为中心组建亚洲管理发展中心,并对海外人员首批实施长期激励政策,旨在激励亚洲中 心聚焦资源,研究和深耕亚洲市场,挖掘各国优势,把亚洲的业务做大做强;激励海外中心放眼全球,对亚洲外的区域展开更大攻势。(来源:新希望六和)

  大北农:2015年计划水产饲料突破40万吨的销量继 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事业财富共同体于2015年1月初成立后,2月6日,大北农福建水产事业财富共同体发展委员会也宣告启动,意味着大北农开始加快进军水 产板块的脚步。目前,大北农在全国范围内共有7个水产饲料厂,今年则会陆续完成新厂的建设和兼并收购其它饲料厂,实现水产料生产和销售翻番的目 标,2015年计划突破40万吨的销量。公司已计划2015年投资20亿元用于水产板块,在未来几年,大北农每年至少要增加2家水产饲料加工厂。(来源: 农财宝典水产版)

  海大:2015年挑战700万吨 加快东南亚布局“2014年海大饲料销量近600万 吨,2015年将挑战700万吨;2017年突破1000万吨,其中水产料300万吨、猪料200万吨、禽料500万吨。” 2015年1月24日,在海大集团服务营销大会上,海大学院副院长丁振红宣读了海大董事长薛华的最新文章《困境中的突破》, 2014年海大业绩强势回归,基本完成自我调整,蓄势待发;2015年开始,海大将迎来黄金发展的十年。  2014年海大提出了“服务更坚决,营销更坚决” 的战略方针,薛华将2014年定义为海大发展的转折点,2014年将会在海大的发展史在留下深刻的烙印。薛华指出,海大经过近年的调整,2015年开始将 会又迎来三四年的快速增长期,海大未来十年的目标是全国饲料企业第一,全球前三。水产业务仍然是海大的核心业务,是海大发展的根本。

  目前,海大的水产业务 占集团营业收入的40%。虽然海大已定位不仅是水产板块,但水产饲料仍然是中心,包括盈利中心,人员培养中心,这两年海大畜禽料发展这么快是水产板块的资 源嫁接过去的。未来几年,海大将会加大在海外水产业务的布局。2014年海大已在印度、马来西亚同时建工厂;2015年海大在东南亚市场水产饲料将会有 60—70%的增长,2017年达到40万吨销量,主要是在虾料和膨化特种料这块。薛华表示,海大目前在东南亚市场饲料销量10来万吨,在3年内做到40 多万吨,这个目标是比较清晰的,而且海大还将越南的畜禽料板块要做起来,东南亚的区域将会是海大增长最快的区域。

  尽管海大近年业绩增长放缓,但是其发展雄 心不变。早在2012年初,海大就提出中长期发展规划,要在2020年前后实现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成为世界一流的农牧业公司。

责任编辑:贾梦哲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