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美丽侨乡80后的双胞胎生态养殖经

美丽侨乡80后的双胞胎生态养殖经

作者:佚名来源:双胞胎时间:2015-01-22 15:26点击:

  


   几口大池塘,连成一片水泽;池塘边,山坡下,露出一个养猪场——海南省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25队潘勇的水陆立体生态养殖场就坐落在这里。

  潘勇是个80后,09年开始从事养殖。他的水陆立体生态养殖场,共有3亩多水面,放养着几万尾各种家鱼;养猪场多的时候,存栏生猪上百头。前段日子猪价好,他将250斤左右的生猪出栏了一批,接下来这一茬生猪,眼看又要出栏了。但最近猪价从8元多下跌到7元多。既然猪价下跌了,潘勇便准备再多养一些时日,将猪养到300斤左右再卖。用他的话说,反正双胞胎饲料性价比高,养到300斤的话,扣去饲料成本,还能赚更多的钱!

  万宁市兴隆镇是个侨乡。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兴隆华侨农场,就在万宁市境内美丽的太阳河畔边的兴隆镇上。兴隆华侨农场1951年建场至今,在原来的蛮荒之地上建成了华侨之乡。兴隆华侨农场先后安置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10,000多人。2011年,经海南省、万宁市政府批准同意,万宁市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的管理机构成立,华侨旅游经济区保留华侨农场牌子,实行了“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所以,潘勇养殖场所在的地方仍沿袭了华侨农场的地名——兴隆华侨农场25队,便不足为奇。作为华侨的后代、又是年轻人的潘勇,有更大的热情、更旺盛的精力和更多的智慧。自从盘下了这3亩多水面进行水族养殖后,就寻思着进行立体生态养殖,提高效益。于是在山坡下、池塘边建起了猪场,进行生猪的规模养殖。实行生猪规模养殖后,将猪粪尿排到池塘,提供了家鱼辅助食料,改善了鱼类的生长环境,减少了鱼料的投放,已大大降低了水面养殖成本。

  在生猪养殖过程中,潘勇发现,饲料占据着整个养殖70%的成本。这70%的成本的高低,决定着养殖效益的好差,甚至还影响到水面养殖效益。因为好饲料营养平衡,猪消化吸收后排泄出来的粪尿,对鱼类来说,经二次吸收的营养成份也比较平衡,且氨味轻、毒副作用小,对池塘养鱼更安全,长势倍儿好,增添了水面养殖效益。

  从2009年规模养猪以来,潘勇用过了好些品牌的饲料,正是这好些品牌饲料的养殖,让他悟出了饲料成本在养殖过程中的成本比例和效益好差的情况。双胞胎饲料推销到他猪场后,让他认定了:从今往后,他的猪场就用这个饲料了!

  双胞胎饲料高性价比,价钱合适。双胞胎前期料非常好,不拉稀,皮红毛亮,长速快,养猪非常健康。后期料也不差。潘勇的猪场的特点是一部分自繁自养,一部分抓养。他抓养回来的小猪一般是40斤左右,所以后期料用得最多。40斤左右的小猪抓回来后,很快就用上双胞胎仔猪料、小猪料和中猪料。潘勇感觉这些料对他养猪都非常好,性价比高,适口性好,猪好养,长速快,价钱合理,饲料成本低,真是十分给力!

  双胞胎饲料养猪安全性好。因为营养平衡,猪吸收好,消化完全,猪长得强壮。强壮的猪免疫力强,能抵抗疾病。潘勇猪场抓进来的猪,有的抓来时体质就比较弱,有的抓来时则有隐性疾病,但用双胞胎饲料后,营养平衡,适口性好,采食量大,很快强身键体,增强了免疫力,比过去大大提高了成活率。提高了成活率,就是提高了养殖效益!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也是效率。潘勇说,他40斤左右抓养回来的小猪,按照双胞胎科学养猪模式喂,先喂乳猪料长到50斤后,然后喂仔猪料、小猪料、中猪料共7到8包,4个月就能出栏,出栏时可以长到250斤,这比过去用其它料大大缩短了出栏时间。

  猪肥鱼丰。让人高兴的是,双胞胎让潘勇成了立体生态养殖能手。当我们打听在海南万宁兴隆农牧标杆人物时,养殖同行们都一致说潘勇是个立体生态养殖能手,所以记者就有了这篇文字。(施一欣)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