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装上电子眼的双胞胎经销商

装上电子眼的双胞胎经销商

作者:师妡来源:双胞胎时间:2015-03-18 14:58点击:

   


  在广西横县石塘镇,记者见到一位饲料经销商,非常时髦新潮,在他的饲料店里,我们看到,“电子眼”已经成了这里的常用设备。这位经销商经销的是双胞胎饲料,由二个店面打通成一个店面的宽大店铺里,整齐地码放着双胞胎的各种饲料,但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有着鲜艳红黄色彩的双胞胎850教槽料、双胞胎851乳猪料。

  这位双胞胎饲料经销商名叫张珍盛。张老板个头不高,却有很大能量。谈吐间,非常有见地。听得出,他是个追求和接受新事物很快的人。就说刚过去的2014年吧,市场猪价低迷,别人做饲料生意都随着市场行情下滑,但他的双胞胎饲料销量却逆风飞扬,仅2014年3-12月销售的双胞胎饲料,就比上年同期净增了550多吨,平均每月多增了55吨多!

  这与张老板的思想观念新不无关系。就说这个“电子眼”吧,一般的经销商觉得装了没什么用,只能成个摆设。但张老板不这么认为,他说,饲料老板的管理也要与时俱进,用现代先进设备来替代人工,电脑、打印机、点钞机已经走进了他的饲料店,发挥出搜集信息、进销财网管理客户以及快速交易、服务养户的作用。“电子眼”更是成了他做大做强的好帮手。

  他说,“电子眼”的作用,一是能方便了解店门外的情况,店门外停放的车辆,晚上即使睡觉也很安全。更关键的是可以了解上门来买料的养户的情况,即使自己出去送料,把门关了,只要调出摄像资料,也知道什么人来过,增加了潜在客户。第二个作用,对店内的情况摄像,人多热闹时,交易容易出错,如真发生错误,只要调出资料,也能纠错。其三的作用是防盗,他饲料生意做这么大,养户卖猪后,来还赊料的款,一次就几万,或十几万,如果养户来得太晚,没及时存入信用卡,放在店里的话,增加了不安全系数,有此“电子眼”,可以让窃贼无处遁形。

  说来也巧,就是这个“电子眼”,还真让张老板逮住了几条“大鱼”,开发出了几个大客户。那是2014年秋的一天,张老板去送料,把饲料店的门关了。晚上回来后,已经很累,本打算早点睡,但他心血来潮,突然就把“电子眼”的录像资料调出来看了一下,结果发现有人开车来过他饲料店的门口。这个人把头伸出车窗,朝他的店面看了一下,见门锁了就开车走了。张老板不认识这个人,但他把这事放在了心上。

  过了几天,有个养户上门来买料。看到他的“电子眼”,说张老板你还装了这个?这一下提醒了张老板,便把录相调了出来,问养户是否认识这个开车到他饲料店门前的人?

  养户端详了一会,脱口而出:“这不是黄老板吗?”原来养户和黄老板同一个村,黄老板是个养猪大户,300多头母猪自繁自养,这养户平时养猪遇到难题,还上门去请教过黄老板呢。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张老板忙着登门去拜访。原来,黄老板一直是自配饲料。这次买了一批原料,配出来的饲料给乳猪吃,出现了拉稀的情况。黄老板听说双胞胎850教槽料和851乳猪料吃了不拉稀,猪好养,临时开了车就来张老板的饲料店要几包饲料试试。饲料店关了门,黄老板只好走了,去买了另外一家品牌饲料的教槽料和乳猪料。

  张老板听说是这么一回事,便回到自己店里拿来了几包850教槽料和851乳猪料,送到黄老板的猪场,建议黄老板拿一窝乳猪分成二组,和他已买回的另一个品牌做一个称猪对比。

  黄老板采纳了张老板的建议,一个多月后,黄老板上门,通知张老板,以后他猪场的前期料就由他来提供,指名只要双胞胎850教槽料和851乳猪料。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张老板的饲料生意也是欣欣向荣。“电子眼”让张老板再次有了收获——有200多头母猪自繁自养的罗老板,也转为张老板麾下成为大客户,仅双胞胎怀孕母猪料月销量就是10吨!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