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天门海大1-8月饲料销量同比增14% 远超行业水平

天门海大1-8月饲料销量同比增14% 远超行业水平

作者:佚名来源:中财网时间:2014-09-29 10:02点击:

  

    近日我们赴湖北天门调研了海大集团片区负责人、经销商与养殖户,要点如下:

    区域优势稳固:公司在华中区域的优势近年来稳步提升,我们所调研的天门海大在当地市占率已接近40%,超出第二名一倍。公司为养殖户提供从“投苗-放养模式-水质控制-疫病防控-饲料”全流程产品与技术服务支持,并通过服务的深度(营销人员深入塘口增强客户黏性)与广度(建立服务站扩大客户覆盖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

    受益于渗透率提升及行业整合:从天门调研情况来看,水产饲料市场成长空间主要来自部分区域商业化饲料渗透率的提升:以洪湖为例,当地养殖户饲料用量仅有0.2-0.3 吨/亩,较成熟地区(1.0-1.5 吨/亩)还有广阔提升空间。另一方面,龙头企业将继续受益于行业(厂商、经销商)的兼并整合。

    产品结构升级加速:在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的不利环境下,公司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14 年天门海大高端料(膨化料)与特种料的占比已升至10%以上,预计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驱动力将主要来自:1)养殖户对于膨化料认可度的提升-使用膨化料优势在于用量少且能加速鱼的生长,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优势更加突出;2)经销商推广动力强-销售膨化料吨毛利高出传统鱼料400 元左右;3)特种鱼养殖的引入,但过程较为漫长。

    行业景气复苏迟滞不改增长势头:天门地区淡水鱼养殖80%以草鱼为主,受终端需求不佳影响,草鱼价格同比下跌8-10%;此外,受三季度阴雨和气温偏低影响,当地草鱼存活率偏低且生长进度慢于去年,严重影响了养殖户投料进度。尽管如此,天门海大前8 个半月依然实现14%的同比增长,远超出行业水平(我们调研当周当地天气已开始好转,天门海大开工率与出货量环比均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