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美龙“真空乳”引领教槽料新风潮,或将引爆饲料“真空”时代到来

美龙“真空乳”引领教槽料新风潮,或将引爆饲料“真空”时代到来

作者:喻新霞来源:猪易网时间:2018-11-07 12:21点击:

有这样一家饲料企业,在2018年养猪业饲料企业普遍受猪场环保拆迁、行情低迷等影响,大部分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却逆势增长30%,它就是行业真空饲料的引领者湖南美龙饲料科技有限公司。

猪易传媒一直非常关注行业创新产品的发展,在2017年即探访过湖南美龙“真空乳”,1年后,再访美龙,不得不为其发展速度而震惊。1年前,对于猪易猪场小伙伴,笔者会问,真空饲料你见过么?1年后,再访美龙,笔者特别想问猪场,真空饲料,你已经在用了么?因为美龙“真空乳”当前供不应求的态势,让笔者非常有感触,真空饲料“星星之火”已渐成燎原之势。

图为:美龙生产基地外排队等候的拉料车和仓库内繁忙的运料叉车组图

 

8年历程:稳定“真空乳”走俏猪场

本次专访美龙集团,非常荣幸的见到了董事长刘建强先生、研发总监马华春博士、销售总监刘志华先生,让我们对美龙“真空乳”引爆教槽料市场的探秘之旅从各个视角得以更充分了解。

图为:美龙集团董事长刘建强先生

一年后再次专访刘建强先生,感触依旧简单直接,企业掌舵人的性格就是企业的性格,从2010年起,刘建强先生从真空包装食品的启发下萌生研发真空饲料,经过8年的摸索,已形成美龙“真空乳”独特的真空包装与饲料品质品控系统,即使把饲料从湖南远距离运输到东北,也能保证破包率低于5%,刘建强先生特别强调,为了确保真空乳的品质,对产品品控非常严格,要求全年每个批次品控都在95分以上。且最后的成品出厂关也是不允许有任何纰漏的。因是真空包装,只要破损就能很明显的发现,因为漏气后的饲料包会变形、变松软,装车时很容易被发现,一旦发现有软包现象坚决不上运输车、不出厂,以确保猪场用户收到的都是100%放心的“真空乳”。

刘建强先生提到教槽料最重要的就是稳定,经过8年的摸索,真空包装+独特真空乳教槽料配方+严格的品控结合,美龙“真空乳”教槽料非常稳定;他说从适口性、采食量、仔猪是否腹泻、平稳过渡等立竿见影的方式,可快速简易判断出一款教槽料的优劣品质。美龙“真空乳”因其真空包装完好地保存了饲料的新鲜度和营养,新鲜、营养好吃不拉稀这便是美龙真空乳的特色之一,一旦猪场使用便会持续使用,这也是美龙“真空乳”从8年前的不被看好,稳扎稳打“走俏”猪场的原因。

美龙“真空乳”的成功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刘建强先生提到当前与美龙集团建立战略合作的伙伴已达40多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美龙“真空乳”技术,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共同开创饲料“真空”时代,促进行业发展。


1分包装、99分内涵,可以保“鲜”的“真空乳”不简单

食品真空包装已司空见惯,但保“鲜”的“真空乳”却不简单,美龙集团研发总监马华春博士在访谈中提到“真空乳”的成功,1分包装+99分内涵,真空包装在食品行业很常见,但也没有饲料袋这么大容量的真空包装,在畜牧行业更是开行业先河,美龙的“真空乳”真空包装申请了专利,经过多年的研发改进提升,形成了一系列标准和规范,如抽真空的时间点把握、工人灌包操作等都有相应的要求;美龙“真空乳”教槽料受欢迎,除了真空包装,猪场用户认可的99%是“真空乳”的内涵。因其真空包装可以保鲜,美龙“真空乳”教槽料可以添加一些独特新鲜的饲料组分,且不需添加防腐剂;为了让“真空乳”的“新鲜”特性发挥到极致,甚至连饲料的基础膨化原料,美龙的要求也是当天膨化当天用完。美龙“真空乳”市场畅销引发的“规模效应”,也让美龙鱼粉等饲料原料采购得到最高的品质保证。

 

图为:美龙集团研发总监马华春博士

马华春博士在访谈中特别提到真空包装饲料常见的打开包装饲料结块的问题,他提到美龙“真空乳”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打开真空包装,“真空乳”教槽料会非常均匀的分散、无结块,饲料口感绝对保持了原有的新鲜度。为了不结块,“真空乳”教槽料除了采用独特的饲料配方组分,在加工工艺如饲料原料的粉碎方面也下了大工夫,不同的饲料组分采用不同的粉碎机粉碎,粉碎程度也各不相同。优质真空包装+独特真空乳配方+精品饲料原料+独特加工工艺,综合造就臻品美龙“真空乳”。通过与马博士的沟通,笔者不禁喟叹,任何的成功都不是偶然。

 

图为:美龙集团研发总监马华春博士车间工作照


扁平化管理降成本,让“真空乳”猪场都能用得起

美龙“真空乳”的畅销,除了稳定的品质新鲜、营养、好吃不拉稀,还不贵。美龙集团销售总监刘志华先生提到美龙集团采取扁平化管理,每个人都是产品经理,确保品质的同时,管理成本也降低了,让“真空乳”市场竞争力更高,不仅产品好,还让养殖户能用得起。

 

图为:美龙集团销售总监刘志华先生

他提到“真空乳”目前可以说是特色教槽料“一哥”,一些以前不销售教槽料的经销商,如今是只卖美龙“真空乳”教槽料,因为美龙“真空乳”的稳定品质已获得猪场用户的认同,不只销量好,好吃不拉稀也减少了售后问题。且不仅“真空乳”畅销,还因为用户认可,带动了美龙其他产品的销售。

通过短暂的访谈交流,让我们不仅对美龙“真空乳”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为美龙集团务实之风赞叹,从董事长刘建强先生“稳定”压倒一切的品控要求、从研发总监专精钻研提升产品品质、从销售总监刘志华先生那句让养殖户用得起,美龙追求的不仅是企业的成功,更希望通过美龙人的努力和匠人精神,让整个行业共享创新成果。美龙“真空乳”不仅引领教槽料新风潮,或将引爆饲料“真空”时代的到来。

 

图为:湖南美龙长沙基地鸟瞰图

责任编辑:喻新霞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