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研发+共享,敢为天下先的朱师傅

研发+共享,敢为天下先的朱师傅

作者:崔乐乐来源:猪e网原创时间:2018-11-12 14:15点击:

2018年诸多因素影响我国养猪业进入寒冬,为寻找出路,猪易传媒发起了“寻找2018猪业榜样”的活动,一方面寻找具备较高养猪技术、成本控制低的猪场,另一方面寻找能够真正为猪场解决实际问题的优秀企业,挖掘出为养猪业提供有效的养殖方式、思路、产品。

10月21日,猪易传媒来到江西赣州,就如何为养殖户提供系统价值解决方案,专访了朱师傅预混饲料事业群总经理何金明博士:

记者:在猪易传媒“2018猪业榜样走访活动”中发现朱师傅《好乳真经》在养殖户中的口碑非常好,《好乳真经》是什么时间开始研发的?研发的初衷和理念是什么?

何博士:2004年《好乳真经》正式上市,成为了企业拳头产品和业内名牌产品。乳猪断奶阶段是养殖过程中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阶段,当时市场上该阶段几乎全是全价料,价格昂贵。我们的初衷是研发出一款能够帮助养殖户降低饲料成本,但饲养效果与全价料相当甚至更好的产品,《好乳真经》的诞生,真正的为养殖户提供了性价比更佳的乳猪断乳解决方案。

记者:据了解《好乳真经》是朱师傅面向全球市场唯一推出的乳猪断乳性价比最佳解决方案,其中“抑制”和“增殖”是《好乳真经》核心技术的两个关键词,这体现了产品有什么样的特别能力?它在的推出对于国内乃至全球乳仔猪断奶具有哪些意义?

何博士:养猪就是养肠道,在16年前我们就意识到肠道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希望通过对产品的设计抑制仔猪肠道有害菌、促进有益菌。预混饲料成分涉及到几十种添加剂,这些成分之间有可能发生物理、化学乃至生物学反应,比如说酸制剂与CaCO3发生中和反应,矿物元素发生氧化,还有物理吸潮等,所以很多企业在设计预混饲料配方时,考虑到添加剂之间这些可能发生的反应,使得功能性添加剂种类受限,某些营养性原料或添加剂添加量受限。

而朱师傅自主研发的roo system “双线生产,分包包装”独特工艺,既能减少营养素之间互相发生反应,也扩宽了我们的配方空间,同时也保证了饲料新鲜营养。正是因为这样,猪的消化吸收好了,免疫力增强,猪场生产指标显著提高,《好乳真经》为养殖户带来23%以上的收益。

记者:一款产品在问世之前要做很多实验,而实验数据和用户使用往往存在很多的差别,那么《好乳真经》在终端用户真实反馈如何?

何博士:实验数据通常是特定条件下的结果,而客户的条件是千变万化的,并且管理水平也有差别,因此同样一款产品不同猪场的表现可能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使用《好乳真经》在断奶后猪的饲料利用率提高,生长速度加快,猪更健康。可以做到平稳过渡,换料无应激,让猪整个阶段更早出栏。

记者:对于朱师傅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研发的能力,《好乳真经》研发团队的专业背景是怎样的?每年投入在研发的费用有多少?

何博士:研发与《共享思想》是朱师傅持续性发展的两大法宝,也是新时期朱师傅的三大变革之一,我们建立了开放的研发平台,在这个研发平台里嫁接了我们的共享思想和机制,这么做就是想吸引更多的人到我们的研发平台。

因此,朱师傅的研发不仅仅是自己,还包括企业之外的很多高级研发人员,目前为止我们的平台很有幸延揽到院士、长江学者这些国内顶尖人才的加入。可以在平台上按照单一项目、按照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建立项目公司共享利润,共享未来的价值,这样的平台和机制很有生命力。

记者:好的产品往往需要匹配好的服务,朱师傅从业务员进入农场到产品使用后,都会提供哪些服务?这些服务能否保证《好乳真经》效果在猪场正常的表现?

何博士:要用好这款产品,确实需要好的服务,预混饲料是核心料,但是玉米、豆粕这些能量、蛋白原料还要依靠养殖户自己,因此我们一直建议养殖户选择高品质的、消化吸收好的、毒素少的原料。为此,朱师傅检化验室将为养殖户提供越来越多的原料检测服务。

如今纯营销时代已经过去,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新的销售模式:在总公司设立权威专家小组,为客户提供猪的饲料营养、猪场生产管理、猪场设计与环控、猪场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分公司加大技术团队建设,一方面加速引进有猪场经验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对现有团队进行升级,开展有针对性的猪场实战训练,打造一批适应客户需求变化的精英技术服务团队。最终目的就是让客户利益最大化,价值最大化。

采访最后何博士表示:“养猪人都有各自的困难,我希望养猪朋友可以多与猪养得好的人交流,本着踏踏实实把猪养好的态度,这时候无论是行情还是疫病都不怕了。在行情低的时候不要气馁,越是行情低越要振作,越要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朱师傅将始终极尽所能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崔行之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