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行业 > 特驱农联,构建世界一流的养殖服务平台

特驱农联,构建世界一流的养殖服务平台

作者:特驱农牧来源:猪e网时间:2024-03-14 10:19点击:

3月12日,特驱农联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德阳罗江举行,为家庭猪场如何应对当前养猪行情发展趋势,提供了全新的饲喂解决方案,也为经销商构建服务家庭猪场的能力提供了强大的保障。会议期间,特驱农联科技集团总裁李建宁围绕“饲料经销商如何活下去”“家庭猪场依然是中国养猪业的重要力量”“特驱如何助力经销商转型升级”等话题为与会代表做了深入分析并指明了方向

饲料经销商与养猪户如何活下去

近年来,随着规模养猪企业数量大幅增加,生猪养殖产能严重过剩,行情持续低迷,加上非洲猪瘟的常态化,散养户大量退出,饲料经销商数量和销量均大幅减少……饲料行业究竟发展趋势如何?传统经销商面临哪些痛点?未来的出路又在哪里等问题备受关注。

李建宁指出,与养殖企业相比,家庭猪场在责任心、人员稳定性、管理成本、环保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且非常符合国家乡村振兴的宏观政策发展方向。我们如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生产资料成本高、融资能力弱、生产技术创新和应用能力弱、缺乏数字化管理工具、场外非瘟防控能力不足等痛点问题,家庭猪场的竞争力将远远大于养猪企业,很多养猪企业“公司+农户”的成本远低于自育肥场的成本就是例证。我们特驱农联致力于帮助家庭猪场解决他们做不了的事,相信家庭猪场依然是中国养猪业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饲料企业内卷加剧,传统饲料经销商正经历着重大洗牌,绝大多数经销商都明显感受到生意难做,危机四伏。传统饲料经销商究竟面临哪些困难?李建宁分析表示,除了销量大幅下滑外,经销商赊欠大、坏账多,不赊没量、一赊就坏账;规模大的猪场做不了,小散户又没了;猪场需要的好的种猪、猪精没有来源,猪场需要的技术又无法支撑,猪场需要的销售渠道又没有资源;想做大又没有市场拓展空间等都是对传统经销商巨大的冲击。传统经销商转型升级已经成必然!

传统经销商要想活下去,只有转型升级为养猪服务商,切实帮助家庭猪场解决各方面的需求与痛点,主要包括饲料、动保、金融、养猪技术、品种改良、栏舍升级、买猪卖猪、数字化管理等优质产品和服务。养猪服务商大有可为,而且必将成为饲料行业未来的主体!

特驱农联科技集团应运而生


今年3月,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紧跟国家联农、帮农、富农的战略发展方向,特驱集团重组原特驱农牧旗下的饲料板块业务,成立了集饲料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养殖服务集团——四川特驱农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特驱农联以“为养殖户服务,让养殖更简单”为使命,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立志构建世界一流的养殖服务平台。公司已逐步构建行业一流的市场营销、技术研发、采购物流、生产制造、金融服务、养殖服务、财务管理、人力行政等八大平台优势,作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力保障体系。

特驱农联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创新,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已传承华西希望和特驱集团技术研发优势,并持续加大投入,建立了一支由高技术人才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拥有专家教授10余人、博士近30人、硕士100余人;建有研发中心、产学研联合实验室、检测中心、疾控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等科研机构。

集团在全国及东南亚地区拥有30多家饲料工厂,并配置有国际领先的瑞士布勒、丰尚等全自动生产线,生产销售“特驱” “万千”“农联”等品牌畜禽系列饲料、“华奥”反刍系列饲料和“纵海”水产系列饲料,饲料年产能力超过800万吨。

特驱农联已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养殖服务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养殖技术和产品,能够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公司还通过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整合行业优质养殖资源等多重措施,竭力为养殖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一站式养殖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规划建设、品种改良、饲喂方案、动保服务、饲养技术培训、成品销售、数字化管理等优质产品和服务,让养殖户养殖更简单。


特驱农联系列新品正式发布,让养猪更简单

在新品发布会现场,集团分销产品线负责人朱红强发布了特驱农联系列新产品。新产品针对当前中国养猪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家庭猪场的生产经营特点,通过大量的研发和试验,对产品和饲喂模式均作了全面升级。其中,“黄金奶”可实现仔猪提前断奶,“仔猪宝”可有效提升猪只免疫力,降低疫情风险,“强化大猪料”则具有能量高、长势快、料比低的特点。特驱农联系列新产品和新饲喂方案将更好地满足养户“让猪只更安全,生产更高效,造肉成本更低”的需求,将成为家庭猪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胜利的重要武器。

特驱农联科技集团的成立以及特驱农联系列新品的发布,标志着特驱集团正向着“构建世界一流的养殖服务平台”的宏远目标阔步前行,也彰显了特驱人“为养殖户服务,让养殖更简单”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未来,特驱农联将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汇聚行业一流的养殖技术、服务和资源,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互利的养殖服务平台,助力中国养殖业开启智能化、高效化、可持续化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冯赛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