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展变化中的山东饲料市场

发展变化中的山东饲料市场

作者:佚名来源:赛尔畜牧网时间:2015-03-17 17:14点击:

  山东省饲料市场是巨大的,这种大表现在饲料企业多,竞争激烈。从我们发行部门数据库可以看到,山东现有饲料企业1400家,范围涵盖了配合料、浓缩料、水产料、宠物料、单一饲料、各种类型的饲料添加剂;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的数据来看,2014年上半年,共换发生产许可证1247个,换证过程中后,大约有220家饲料厂由于各种原因淘汰出山东饲料市场,换证后,山东省饲料企业基本保持在1100余家。

  全国的10%市场

  按照传统表述,山东饲料企业的数量一般占据全国的十分之一。饲料市场记者从农业部近期数据了解到,截止2014年第,全国共有7061家饲料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减少了3000多家。如此看来,山东的饲料企业相比农业部的要求,还是过多,如果全国的饲料数量维持在7000多家,山东有700多家饲料企业就合乎全国饲料市场布局和要求。所以说,未来的山东饲料市场,中小饲料企业被兼并和淘汰的形势仍很严重。

  骄人的成绩

  山东饲料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2000年以来,更是进入了一个快速健康发展的新时期。饲料产品产量、产值、利税和就业人数连年快速增长,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2007年饲料产量1350万吨;2008年饲料总产首次突破1500万吨,达到1589万吨 2009年,饲料总产量1690万吨;2010年,饲料产量达1992万吨;2011年,首次达2050万吨;2012年,总产量达2153万吨;2013年,饲料总产量2100多万吨;2014年饲料总产量为2150万吨。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近三年,山东饲料总产量一直在稳步在2100多万吨,发展缓慢,与时下各行业提出的发展新常态不谋而合,或许,饲料行业的新常态早就开始,未来或许更为严峻。

  山东饲料市场的分布图及新变化

  从2015年开始,我们将对山东饲料市场按照地市的顺序进行逐一解读,新年伊始,我们先结合饲料科技与应用发行部门整理的发行名单综述一下山东饲料市场的发展变化和大体布局概况。

  按照传统的表述,山东饲料市场主要集中在两个集中带:

  一是潍坊地区,另一个就是聊城地区,而聊城地区的饲料企业主要集中在莘县。为什么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地区呢?得益于当地发达的畜牧业。潍坊地区的畜牧业在老牌企业诸城外贸、潍坊乐港等一体化企业的带动下,发展迅速。潍坊地区的禽业养殖大都采取一体化、规模化养殖,做的是出口外贸生意,发展迅速。聊城的莘县是早期817肉鸡的发源地,养殖规模的扩大带动了饲料市场的后劲十足。

  但这两年山东饲料企业的产业布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临沂地区的迅速崛起。山东的鲁猪进入上海市场使得临沂地区取得先机,临沂地区的生猪养殖在全省位居前列,毛皮动物的养殖也甚为优先。临沂还是自然养猪法的发源地,同时,沂南县的肉鸭养殖在全国位居前列。同时,临沂拥有进入江南的先天地理条件,临沂地区物流发达,交通便利,使得很多的大型企业纷纷入驻。山东大型饲料集团几乎都在临沂设有分公司。

  饲料市场的空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配合饲料企业的多少。配合饲料企业的布局和当地畜禽品种的养殖具有很大的关系,山东的肉禽养殖量位居全国首位。针对于畜牧养殖品种的产业布局,各地的配合饲料产品类型基本合乎了当地畜禽养殖品种的需要。

责任编辑:贾梦哲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