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农资也要抓腐败,惠农政策必须落实

农资也要抓腐败,惠农政策必须落实

作者:佚名来源:中国养殖网时间:2015-03-10 13:31点击: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要保证中央制定的惠农政策“不能走样”,支农惠农的资金要落实在生产第一线和农民的手里。请来中央纪委联手深挖农资腐败。

  农业部联手中央纪委查“支农资金”落实

  牛盾接受北青报采访时表示,当前看总体形势还是好的,在局部地区出现腐败的问题,比如说在支农资金、大型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方面,主要是出在公职人员身上,“我们是有一起查一起”。

  十八大以后,农业部已经请中央纪委纪检组、地方的纪检部门同农业部联手进行处置。去年一年,全国已有10起以上行政公职人员因贪污、挪用支农资金、大型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被追究刑事责任。而低保、集体资产出让及收益分配、扶贫资金方面滋生的腐败问题,则主要容易出现在村官身上。

  农产品充足关乎社会稳定

  “粮食安全对一个国家实在是太重要了,农产品充足关乎社会稳定,”牛盾在谈到中央1号文件时说,很多人对这个问题仍没有共识,“我特别希望大家能达成共识”。要依法治农,要维护农民的利益,给我国营造一个良好的粮食安全的环境和氛围。

  市场经济通俗的解释就是“能人经济”: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胜者为王,不行的人淘汰。但农业并不是能在市场经济的汪洋大海中搏击就行了的问题。中国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必须保证粮食安全,不能掉入“陷阱”,天真地以为粮食缺少就可以从国际上购买。

  从“千家万户”务农转向集约化经营

  面对很多人质疑农村空心化、很多人不愿意回农村,更别提吸引人才去发展农村,该怎么办?牛盾表示,“让我说农村的人口不是少了,而是多了。”首先,要实现农村、农民的现代化,在我国的基本国情下,要减少中国农民的数量,才能从“千家万户”的经营状态下,转变为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要说今后谁来种地的问题,我不担心”,牛盾说,第一我国人口众多,第二农村人口基数大,第三,我们近百所农业高等院校、有近400所农业中专和技术学校,每年可以培养上百万的农科的中专生、大学生、研究生,只要我国创造好条件,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我们可以有很多新型农民,不缺少农业人才。

  我们缺少的是营造“三农”事业发展的氛围和条件。牛盾自信地说:“有了必要的条件,我国每年百万的农科毕业生就能把农业发展得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贾梦哲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