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评论 > 2015年我国饲料行业竞争趋势分析

2015年我国饲料行业竞争趋势分析

作者:佚名来源:中国报告大厅时间:2014-12-31 10:00点击:

  

   随着国内饲料行业的产能过剩,行业竞争必将进一步加剧,目前中国的养殖市场总体处于供大于求的基本面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的饲料行业的发展中期内还将处于红海竞争阶段。

  如何开辟新的增长点是很多大型饲料企业继续发展中面临的严重问题。随着众多大型饲料企业纷纷走向国际化,且取得不错的经营成绩和发展速度,“走出去”成为饲料企业获得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饲料行业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从养殖的角度来看,海南岛的罗非鱼养殖水平与国内发达的水产养殖区域相比并不先进,不是最好的。通威从2004年进入海南,2005年开始销售饲料,从饲料质量、养殖模式、防病控病各个层面上带动了海南水产业的提升。这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海南罗非鱼养殖从之前的每包料可以长30来斤鱼到现在大约50斤左右,就少不了通威的贡献。目前的养殖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就是我们的机会。

  通威目前正在做的罗非鱼产业链建设及365养殖模式的推广,就是要从商业模式和养殖技术上进行突破。通威特有的商业模式将为养殖户抵抗罗非鱼国际行情的风险提供保障,而通威365高效生态养殖模式将解决罗非鱼养殖安全,为养殖效益的提升提供保障。

  从饲料的角度来看,现在整个行业采取了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方式,主要是靠增加欠款方式。我们认为,行业要健康的发展就不能仅仅依靠欠款推动。目前行业正处于一个关键点上。我们希望行业更加理性,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上,任何暴利或者亏损都不可能让行业可持续、健康地发展。公司对这个问题有明确的认识,正在积极地调整。

  我们今年重点是建设海南通威独特的商业模式,推广高效生态的365养殖模式,已经在文昌选择了3个示范户,正在西线建设2个养殖基地。通过软硬件建设,我们希望建立科学高效的养殖规范,引导养殖户进一步提升养殖技术,真正达到增效50%的效果。

  另外,我们也将加大与金融部门的合作,通过金融手段来给经销商资金的支持,解决经销商资金紧张的难题。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