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评论 > 玉米豆粕价格上涨生猪养殖成本攀升

玉米豆粕价格上涨生猪养殖成本攀升

作者:佚名来源:新农网时间:2015-03-06 09:20点击:

   

  春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预计短期内猪价逆势上涨的概率较小,猪价或将维持弱势震荡的局面。据中国气象台消息,3月2日起,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此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5~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普遍将有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东北将有一次降雪过程。若降温持续时间较长,或将一定程度上提振猪价。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天气对猪价的影响有限,望养殖户及时关注猪价变化,并做好防风御寒措施。

      本周(2月23日-3月1日)全国生猪市场购销两不旺,大部分地区猪肉库存仍能满足当地消费,而春节前大部分养殖户已基本清空适重猪源,当前出栏并不积极,各地猪价涨跌互现。

      猪源减少 东北生猪价格略有上涨

      分地区来看,本周北方地区猪价波动幅度相对较小,东北三省局部地区小幅上涨后弱势维稳;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等北方的大部分地区猪价震荡维稳,涨跌幅度均较小。小编分析,春节前猪价震荡下滑,东北地区猪价一直保持在全国最低水平,当地养殖户出栏积极,尤其是经过春节前的集中出栏之后,生猪市场适重猪源大幅减少导致生猪价格略有上调。但由于节后生猪交易清淡,猪价小幅上涨后仍归于平稳。

      南方生猪价格上涨后下跌

      本周南方地区猪价相对波动较大。主要表现在浙江、四川、重庆、湖北、广东、福建等地区,这些地区春节后猪价出现小幅反弹后,近日又开始震荡下滑;南方其他地区猪价基本弱势维稳。这主要是因为浙江、四川等地猪价受外来猪源影响较大,春节期间生猪调运较少,外来猪源对这些地区生猪市场冲击较小,当地猪价出现反弹。但同样由于节后生猪交易清淡,而随着生猪调运的逐渐增多或导致猪价重新归于弱势。

      玉米豆粕价格上涨 生猪养殖成本攀升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仔猪价格上涨,养殖户补栏意愿较春节前增强,据分析,3、4月份生猪市场有望迎来仔猪补栏高峰。同时、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也出现回暖,猪粮比逐步下跌,预计饲料成本将攀升,养殖户面临的亏损压力增大。可心建议养殖户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出栏和补栏。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