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饲料“私人订制”是条活路

饲料“私人订制”是条活路

作者:佚名来源:中国渔业报时间:2014-07-19 01:14点击:

  

   “自采取‘私人定制’思路后,我们细分客户,虾料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优势,销量增长非常迅速。”澳华集团总监、江门澳华特种水产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愿斌表示,集团对虾饲料销量今年有望达到10万吨。

  近些年来虾饲料同质化严重,饲料企业主要在价格层面竞争,养殖户受益并不多。“我们决定重新开始研究虾,真正回到虾的营养需求上来。”澳华集团水产技术总监邓登介绍,从2006年到2009年大约3年时间里,澳华研发团队通过自主创新,获得2项国家专利技术。这期间,该公司在市场上开展各类试验,并于2009年针对福建漳州高位池投放“虾安康”,市场反响很好。澳华为此于2010年将该虾料推广到珠三角与海南市场。虽然养殖效果也不差,但效果并没有漳州那么好。

  “为此,我们针对珠三角、海南的养殖模式展开研究,重新设计了配方。”邓登说,这正是“私人定制”思路的来源,说明针对不同养殖模式做不同的配方设计,是一条活路。

  很多企业的饲料配方不会根据养殖模式、虾的不同生长阶段来针对性地开展配方设计,配方都一样。比如说市场上主流的0号料、1号料与2号料的配方一般都一样,不同的只是破碎程度。“我们会从温度、盐度、生长阶段以及养殖模式4个方面来综合研究虾的营养需求。”邓登介绍,这里所讲养殖模式是从养殖户投资的角度来讲,重点关注池塘条件与放养密度,比如说高位池养殖与土塘养殖的区别,5万尾/亩与20万尾/亩投苗的区别。土塘会有淡水与咸水养殖,也还会有冬棚虾养殖与“白水塘”养殖。邓登表示,外在环境不同,虾的生长特点与营养需求会有差异,就应该设计不同的配方。

  养殖户怎么看“私人订制”的对虾饲料?中山板芙镇南美白对虾养殖户赵卫森进入这行已经15年了,与诸多饲料厂家有过交流。“看过很多料,很多企业都没澳华对虾的营养研究这么有心得。”赵卫森介绍,用有针对性配置出来的饲料养出来的南美白对虾更靓,存活率与产量也更高。

  澳华虾料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加上适合市场需求与企业定位的营销套路,虾料销量增长非常迅速。“整个集团2011年3万多吨,2013年接近6万吨,今年计划达到10万吨。”许愿斌对饲料“私人订制”模式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admin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