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康源农业谢军:中等规模养殖场的生存之道

康源农业谢军:中等规模养殖场的生存之道

作者:播恩集团来源:猪e网原创时间:2023-08-10 17:46点击:

进入21世纪,随着我国各种猪病的不断出现,特别是2018年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养殖方式开始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散逐渐地退出生猪养殖行业规模猪场逐渐成为中流砥柱

 

2007年以来,生猪养殖进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现代化发展阶段。宁波康源投资有限公司认识到,随着国内养猪技术水平的不端提升,养户们对于种猪品质的要求正在不断提升。

 

 

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鸟瞰图

 

为此,宁波康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江西景德镇投资成立了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据悉,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2008年立项的,2009年筹建,2010年开始进猪。并于2013年3月份从法国科普利信引进1000头曾祖代,当初引的是大白、长白、皮特兰、杜洛克4个品种,设计年出栏20万头的养殖规模康源对种猪基因持续进行改良,种猪的质量和品种始终保持国际同行业的水平

 

 

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誉墙

 

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康源之所以当初会选择法系猪,正是因为,法系猪是其他几个进口品系猪里面综合性能比较好。法系的产仔性能比较接近于加系跟丹系,体型方面跟长速比较接近于美系。

 

谢军介绍,20年前行业的平均MSY是十五六头,而法系猪能达到二十六头,有将近10头的差距。康源未雨绸缪,早早就引进了高水平的种猪。

 

 

中等规模场该如何穿过猪周期

 

回过头看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养猪困境,谢军也是感慨良多。

 

对于非洲猪瘟,谢军的感受是从陌生到熟悉。谢军坦言,起初对非瘟是恐慌,再到生物安全等级的提升,防控程序上一点一滴地积累。对于防非工作,他给出了8个字——“交叉感染 接触传播”。强调防控非瘟最核心还是要阻断传播源,避免人为的交叉感染。

 

“当然,基于8个字的防控方针有很多细节需要落实,对养殖场来说,从老板到员工,对非瘟的防控都要有清晰的认识,严格遵守生物安全防控规则,这是可防可控的基本前提。”谢军说道。

 

 

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谢军提到,目前国内是三种人在养猪,一种是万头母猪以上的集团化养猪;一种是万头母猪以下的中等规模场;第三种是家庭散养户。在现阶段的低迷行情下,集团公司有资本,散养户则比较灵活,处在腰部的中等规模场,则相对尴尬。谢军呼吁,中等规模场要抛弃“同行如冤家”那种老旧的观念,要与产业链相关的企业加强沟通交流,适当的时候要抱团取暖,增强抗风险能力,才能平稳穿越猪周期。

 

饲料供应商,我选择最合适自己的

 

养猪要有好的生产成绩,离不开好饲料的选择。对于占养猪成本60-70%的饲料,谢军也坦言,对于饲料供应商,康源选择优秀和最合适的合作方。仔猪从喝母乳到断奶需要过渡,教槽料的品质高低是决定仔猪能否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

 

康源在众多生产教槽料产品的饲料企业里面选择了播恩,是因为教槽料是播恩的主打产品,在市面上具备质量和口碑的明显优势。播恩教槽料含20%以上的乳制品,营养及口感接近母乳,并且兼具了粉料和颗粒料的优点,具备良好的适口性和诱食性;此外,播恩教槽料选用的是高质原料以及采用原料预消化加工工艺,饲料的营养容易被吸收,能进一步提升日增重;该产品还含有电解质平衡剂、加强造血活性物质、高含量的免疫促进物质及抗应激剂,能够有效修复和调节肠道环境,提高抗病力。

 

 

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左)和经理欧阳文斌(右)

 

据谢军介绍,在初次尝试播恩的教槽料产品之后,生产部门均反馈能够达到预期值。后续使用播恩的教保母饲料产品,也都能达到公司既定的生产目标。后续,公司也会在育肥方面与播恩开展合作。

 

“过去几年疫情,企业管理面临很大的经营压力,在康源最需要的时候,播恩集团站在了那里,给予了支持,陪伴康源走过了最困难的光景。当然,播恩的产品品质也是过硬的,康源与播恩多年的深度合作是最好的说明。”谢军最后说道。

 

“康源种猪,质取天下。”康源农业趁着猪业发展的东风而起,见证了行业变化最为激烈的十多年。优秀的育种技术是他们穿过风雨的底气,品质为王是他们坚守不变的初心。面对行业的风雨和挑战,相信他们一定能乘风破浪,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冯赛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