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要闻 > 木薯+山药,养猪省钱良方!

木薯+山药,养猪省钱良方!

作者:佚名来源:互联网时间:2017-07-17 10:32点击:

利用木薯和山药代替部分精饲料(市售的配合饲料)或稻谷、玉米等粮食喂猪,可以大大降低饲料成本。木薯和山药喂猪,适口性好,猪爱吃,生长良好,尤其是山药,能增强猪的消化功能,还可以防治猪冬季拉稀,而用于饲喂哺乳母猪,其仔猪极少下痢。

1  木薯喂猪

将鲜木薯去皮陈杂,晒干,或去皮后浸泡于水中48小时,捞出,晒干。在配制混合饲料时木薯的用量由少到多,小猪饲料中木薯的含量不要超过15%,中猪饲料中含量为20%-40%,大猪饲料中含量为40%-55%。自配的混合饲料,按料与水的比例为1:1-1:1.5,浸泡1-2小时后生喂,待猪吃完混合饲料,饮足水后才喂青饲料。

自配木薯混合饲料喂猪的配方如下:

(1)小猪(体重15-30kg):木薯15%,玉米粉35%,熟黄豆粉8%,麦麸20%,米糠5%,花生麸10%,鱼粉5%,食盐1%,矿物质添加剂1%。

(2)中猪(31-60kg):木薯40%,玉米粉20%,熟黄豆粉6%,麦麸15%,米糠8%,花生麸5%,鱼粉4%,食盐1%,矿物质添加剂1%。

(3)大猪(61-100kg):木薯50%,玉米粉15%,熟黄豆粉4%,麦麸8%,米糠15%,花生麸4%,鱼粉5%,食盐1%,矿物质添加剂1%。

2  山药喂猪

山药可切碎煮熟或晒干粉碎后拌入饲料中喂猪。小猪喂山药的用量为日粮的5%,中猪为10%,大猪为15%。

若同时用山药和木薯喂猪可按照下面配方配置饲料:

(1)小猪:山药3%,木薯15%,玉米粉35%,熟黄豆粉8%,麦麸20%,米糠4%,花生麸8%,鱼粉5%,食盐1%,矿物质添加剂1%。

(2)中猪:山药8%,木薯40%,玉米粉20%,熟黄豆粉6%,麦麸9%,米糠6%,花生麸5%,鱼粉4%,食盐1%,矿物质添加剂1%。

(3)大猪:山药12%,木薯45%,玉米粉15%,熟黄豆粉4%,麦麸8%,米糠8%,花生麸4%,鱼粉2%,食盐1%,矿物质添加剂1%。

责任编辑:尚晓雅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头条推荐

新机制 高奖额 社会力量办奖再创新高度 新机制 高奖额 社会力量办奖再创新高度
木薯+山药,养猪省钱良方!木薯+山药,养猪省钱良方!
豆粕反弹的小火苗熄灭 都是因为它!豆粕反弹的小火苗熄灭 都是因为它!
生猪养殖,如何提高饲料利用率生猪养殖,如何提高饲料利用率
今年上半年全省饲料生产稳定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饲料生产稳定发展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