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原料 > 玉米 > 油粕期刊:解读巴西,美豆重回1050美分?

油粕期刊:解读巴西,美豆重回1050美分?

作者:佚名来源:对冲研投时间:2016-08-09 08:47点击:

  当下我们对天气极度敏感,对旧作新作出口敏感,甚至对北美玉米的出口预期也敏感,美西、美湾的大豆船啊,漂洋过海来看我们!

  巴西的奥运终于开始了,这个盛产球星和超模的国家终于引来了激情四射的夏季奥运会。为了这次奥运,巴西政府做了不少颇具全球影响力的大事!比如先把BTG Pactual(巴西最大独立投行)的大老板逮捕了,之后又把他们女总统罗塞夫强制弹劾了,但更让人惊讶的是,在美豆870美分/蒲一线游走的不知不觉中,巴西人民把他们巨量的大豆卖完了,看来这办奥运确实是件烧钱的事情!(下图以南美作物年度作图,我们看到与前几年不同,巴西16/17年的期末库存创下历史新低,而美国的大豆库存则处于相对充裕的环境下)

  作为全球第二大大豆产国,巴西的产量与美国可以说不相上下,16/17年度该国产量高达9700万吨,要不是部分地区的干旱降低了单产,巴西本年度产量本可超越一亿吨。

  在过去的4年里,巴西始终是美国大豆出口唯一真正的竞争对手,可未来的一年他做不到了,不是因为质量,真是因为数量!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的陈豆库存也是不少的,本可以补充个200万吨,让国内轻松度过9,10两月,可是“臣妾做不到了”,这次不是因为数量,而是质量!

  就这样,一个卖的太快,一个存的太烂,2016年的美国新豆似乎成了未来半年唯一的压榨大豆来源。我们期待这不平凡一年的后半段,全球的油厂怎么跟USA博弈吧,因为市场又回到了2010年之前才会有的那个出口垄断季。这是今年大豆市场最大的不同,也因此我们当下对天气极度敏感,对旧作新作出口敏感,甚至对北美玉米的出口预期也敏感,美西、美湾的大豆船啊,漂洋过海来看我们!

  回顾一下上周的行情,美豆在下半周企稳,并不是因为天气变干了:今年8月份的北美天气基本仍会是正常的,结荚期已经过半,而未来两周依旧是有降雨预期的,USDA近期优良率大幅下调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是旧作和新作出口的加速给了950美分/蒲一线的美豆极为有利的支撑,反弹也从周四开启,需求市在今年也许会提前到来。

  周末Informa放出了47.7蒲式耳/英亩相对中性的单产预估,市场机构对8月单产的预测大体告一段落,单产的变化和持续被下调的旧作期末库存将成为本周将公布的USDA8月报告中最受关注的数据。

  大体的方向是:48蒲/英亩以下的单产对应8.5%以下的新作期末库存消费比,近似利多,47.5蒲/英亩的单产预估也将会是绝对利多;旧作期末库存预期上会去接近3亿蒲,该数据大概率是个偏利多的调整,就看幅度了。

  我们看好美豆本轮修正的第一目标位1050美分/蒲。

  油脂上周很有力,棕榈油这个农产品(000061,股吧)里最像工业品的品种在低库存和海外采购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近月合约牛气冲天,国际市场开始关注上半年厄尔尼诺对东南亚带来的下半年棕油产量恢复不及预期的情况,本周10日的MPOB中马来7月产量将为市场定调,这或会是个偏利多的报告。

  近期油脂上的预期格局是,棕油略强于豆油,豆油妥妥的强于菜油。

  本周在策略上较为保守,在当下位置中期看多美豆乃至豆粕是单边的基调。USDA月度报告的数据就像贵金属交易中的非农数据一样,市场不断预测,不断修正预期。

责任编辑:刘琦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热门讨论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