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人物 > 中国未来的市场依然会需要大量的猪场

中国未来的市场依然会需要大量的猪场

作者:冯赛来源:猪E网原创时间:2016-04-06 15:04点击:

  经过近三年的猪价持续低迷,以500万散养户退出换来的猪业大繁荣背后,饲料企业利润进一步收窄,饲料产能过剩,国家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供给侧改革”又对饲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说发展,对于很多中小型饲料企业来说,活下来都是一种挑战。

  2015年山东省饲料总产量2170万吨,占比全国10%左右的市场份额,算的上绝对的饲料产出大省。养殖行情经历一波强降雨,太

  阳出来后,上游饲料企业是不是跟着养殖红利沾些彩儿?高猪价后的山东饲料企业市场究竟如何?跟着老冯一起走进全国十大新锐乳猪料企业-日照泰高亚昊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听一听运营总监江海建先 生怎么说。


  老冯: 江总您好,现在的猪价火爆了,猪价破十,一斤肋排卖到35.8一斤,江总怎么看这个现象?

  江总:目前,国内多地生猪均价突破10元/斤。从中期来看,生猪的供给依然不多、猪病加剧供应紧张,预计猪价2016年全年猪价都会维持较高价格,下半年应还有升势。

  猪价今年快速上涨,主要原因是猪源减少(冬春季节口蹄疫和仔猪腹泻疫情;环保政策严格执行;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降等原因),养户惜售、养大猪等因素也加速了生猪供应的短期紧缺。

  老冯: 这两天,关于双汇进口猪肉“压低猪价”的消息铺天盖地,进口肉和国产肉的价格出现如此大差距,是什么原因导致?

  江总:双汇进口猪肉,不是稀奇的事,这是企业正常的商业行为。未来全球贸易越来越开放,进口出口都是正常的区域市场的互补的商业行为。当然,这种大型企业全球采购的趋势值得我们所有养殖户和企业的重视。

  生猪作为现代农业的生产资料,其价格变化无非受供需和成本的左右,前面说到了,现在的价格受供应紧张导致价格高企,后面供应增加会向养殖成本再次靠拢,说到养殖业的成本,主要受粮食价格的影响,中国的生猪要想能与美国的价格相当,那粮价首先要与世界接轨,另外中国的农业产业链(不单是养殖业)的规模化与生产效率都要进一步提高。

  中国未来的市场依然会需要大量的猪场,只要我们有技术,只要我们养猪成本比国外低,比国外的猪肉品质好,到哪都不用担心,并且我们依然有地域优势,但是前提是我们首先要具备这些能力。

  老冯:国家的“供给侧改革”,尤其目前饲料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公司如何迎接日益激烈的竞争让自己活下来?若要活的更好需要做哪些改变?

  江总:山东的饲料业产能严重过剩,未来的山东饲料市场的竞争更趋白热化,缺乏技术领先与产品定位错位的低毛利饲料企业在宏观经济低迷期将会面临严竣的考验,多数中小企业会逐步退出市场舞台。

  在现代饲料业发展中,品牌竞争成为非常重要的市场竞争手段。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持续的供应优质的产品,有助于饲料企业的稳定发展,另外饲料业的低利化,将倒逼企业向内挖潜,高效率、低成本、低费用的饲料企业会迎来行业的春天。

  老冯:饲料好不好,猪知道。亚昊饲料如何让猪喜欢上?为养殖户创造了哪些价值?

  江总: 亚昊饲料积极投入研发,保障特种产品的配方技术领先,比如种猪系列产品,产仔多,均匀度高。乳猪系列产品,提高小猪断奶重,低死淘率,70天达到60斤以上,特种产品用技术帮助客户多赚;育肥期产品重点提高肉猪的出肉率达到近5%,薄利策略,技术叠加高效低利,综合降低了养户的养殖成本,极大提高客户的养殖利润。

  老冯:从全国饲料市场来看,山东的饲料市场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江总:机遇与挑战是对立统一的,随着社会生活水平提高,优质动物性产品需求仍呈刚性增长,做为生产安全食品的必要条件,安全、优质、高效的饲料产品还有较大市场潜力。

  老冯:最后问一个问题,江总觉得这波猪价行情持续到什么时候?

  江总:一般从历史来看猪周期为2-3年,那么从去年开始的上涨行情,叠加国家严厉的环保政策,本轮周期应明显偏长,应在3年以上,远期行情要看母猪存栏增长情况。

  “老冯访名企,精彩再继续”-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热门讨论

头条推荐

低碳养猪践行者终获殊荣低碳养猪践行者终获殊荣
工厂挺价依旧豆粕难大跌 低库存可适当逢工厂挺价依旧豆粕难大跌 低库存可适当逢
优质玉米还能有4个月好行情!质量差的玉优质玉米还能有4个月好行情!质量差的玉
玉米临储创下天量收购 玉米要涨价玉米临储创下天量收购 玉米要涨价
行情发展迅猛 业界呼唤期权行情发展迅猛 业界呼唤期权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