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高盛集团:未来一年玉米和大豆看跌 农产品走势预期最差

高盛集团:未来一年玉米和大豆看跌 农产品走势预期最差

作者:佚名来源:博易大师时间:2015-03-17 09:47点击:

   

  据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Group)发布的投资研报称,未来一年农产品市场可能在商品市场中表现最糟。该集团本月调低咖啡和食糖价格预估,并且继续预测玉米和大豆价格将远远低于目前期货曲线价格。

  高盛集团预计未来一年谷物和软商品价格可能下跌7.5%,用来衡量谷物和软商品价格走势的标准普尔高盛增强商品指数(S&P GSCI Enhanced Commodity Index)在2013年和2014年下跌25%以上,2015年迄今为止又下跌了8.6%。

  高盛集团本月没有对谷物价格预估进行任何调整,只是将价格预测的时间向后顺延。高盛继续认为谷物期价将远远低于目前投资者预期的水平。高盛集团预计未来一年内玉米期货价格将跌至3.75美元/蒲式耳,低于上周五2016年3月玉米期约的收盘价4.1375美元/蒲式耳。

  高盛报告称,随着近来南美天气状况改善,全球2014/15年度玉米产量应当保持充足,我们继续预期玉米价格将从目前价格回落。

  高盛集团对大豆期货后市的看法和玉米类似,该投行预计未来一年内大豆期货价格将会跌至每蒲式耳8.75美元,比目前投资者预期的价格低了近1美元。

  但是高盛集团更看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前景,预计未来三个月小麦价格将在每蒲式耳5.30美元,而投资者预计小麦价格要到2015年底才会达到这个水平。

  此外,高盛集团本月大幅调低食糖期价预测值,将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纽约食糖期价预估值从每磅17.5美分下调到13美分。由于巴西雷亚尔汇率走软,加上印度恢复出口补贴,给糖价带来下跌压力。另外,高盛对厄尔尼诺天气可能造成的威胁也持乐观态度,气象机构普遍预计今年夏季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在50到60%。高盛报告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天气状况相对温和,2015/16年度农作物其不会受到显著的负面影响。

  高盛集团还将阿拉比卡咖啡价格预测值调低到了每磅150美分,比早先预测值调低25美分。不过高盛的预测值高于当前咖啡期货曲线所显示的价格。高盛报告称,巴西以外国家的天气依然有利,特别是哥伦比亚,该国咖啡出口量同比提高8%以上。

  和看淡谷物以及软商品价格看跌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高盛集团预测能源价格将在未来一年里上涨9.5%,贵金属价格也将上涨2.2%。不过高盛对今后几个月的原油价格走势持看淡观点。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