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人物 > 特驱集团董事长王德根:以其无私而成其私

特驱集团董事长王德根:以其无私而成其私

作者:佚名来源:猪e网时间:2016-04-05 10:27点击:


   “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耶?故能成其私。”这是老子《道德经》中的一段话,说的是“以无私”的“公心”成就“私心”的道理。我觉得运用到企业运营中来,能够启发我们重新思考做企业的“初心”。


  我做企业这么多年,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我发现几乎所有的成功者都具备这样一种能力——“以其无私而成其私”。简单来说,一个人,如果冲着赚钱去干事儿,反而赚不到钱,而如果你心里不想着怎么赚用户的钱,只是想着如何帮助他成功、帮助他赚钱,反而能成就自己的成功和财富增长?为什么呢?因为用户逻辑时代,你必须创造价值,你才有价值。

  我始终坚信,只要企业是朝着创造价值的方向在努力,这样的企业才是具备真正竞争力的企业。短缺经济时代,有制造能力就发财,只要生产的出来就能卖出去。第二阶段是营销妖魔化,甚至创造了很多包括阉割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噱头。第三阶段,重新价值回归。用户用脚投票——你帮助他们成功,他们就掏钱买你的产品和服务,用利润帮助你生存和发展壮大。因此,我们的战略一定要符合价值规律和经济逻辑。这才是我们企业得以生存发展的基础,而帮助我们的用户创造价值,这就是我的初心。为此,我和我们特驱人才愿意投入到在常人眼中又苦又累的农牧行业中,一干就是十几年,而且还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努力下去。

  企业经营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以其无私而成其私”还可以有更深一层的解读方式,那就是我们从提供单一的产品和服务的企业转型成为一个“平台”一个能够激发个体潜能,提供成长的养分,促使平台上的各方都能增值的“平台”。

  看看现在的农牧企业,选择全封闭产业链运行的很多,试图尽可能地把所有环节都抓在自己手里,但全封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并且缺口是必然会存在的,无法绝对封死。因此我们只需要抓住最关键的价值环节。我们做自己最擅长、最有价值的部分,不必一味追求全封闭。

  而我们最擅长的,最独特的地方在哪儿?

  第一,多年农牧行业的经验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未来的增值空间在于品种改良,同时我们拥有投资十几亿构建的科学养殖体系和高端育种体系,我们有质量最好的猪精,因此,我们抓大放小,只赚我们该赚的钱。

  第二,我们和竞争对手的区别是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优质的网络和执行力强的团队,在对自己的充分认识的基础上,我们指定了转型策略——技术服务主要做“品种改良、圈舍改造、科学饲喂指导”,养殖产业转型做“公司+家庭农场”。特驱拥有自己的饲料加工厂,拥有自己的的养殖体系,饲料在外卖的同时,给养殖业务提供优质、安全的饲料,而养殖过程完全可控,形成一个闭环系统,每个环节可追溯,解决中国肉食品安全的问题。在这样的条件下,通过与意大利企业合作,引进欧盟标准,生产优质、高端乃至无抗的肉食品,产品可靠、可信,其溢价能力明显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将被放大,企业的竞争能力将明显增强,产业链上的利益相关者均能受益。

  而这些,是养殖户做不到,一般农牧企业做不好,而养殖户又真正需要的东西,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价值所在。必须坚定不移的做下去!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热门讨论

头条推荐

低碳养猪践行者终获殊荣低碳养猪践行者终获殊荣
工厂挺价依旧豆粕难大跌 低库存可适当逢工厂挺价依旧豆粕难大跌 低库存可适当逢
优质玉米还能有4个月好行情!质量差的玉优质玉米还能有4个月好行情!质量差的玉
玉米临储创下天量收购 玉米要涨价玉米临储创下天量收购 玉米要涨价
行情发展迅猛 业界呼唤期权行情发展迅猛 业界呼唤期权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