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人物 > 特驱集团董事长王德根: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

特驱集团董事长王德根: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

作者:佚名来源:猪e网时间:2016-04-05 10:23点击:

   很多人都问我,好不容易跳出农门,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为什么又会选择回到农村做农牧?一年几百万的饲料经销商做的好好的,为什么又会进入希望集团去做一个月薪不过3000的总经理?都做到集团2把手了,为什么又选择二次创业,创办一个新品牌?其实,这一切的选择,都是因为一个原因——我清楚我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所以我在合适的时候做出了合适的选择。


  走到今天,回顾我40多年的人生,最让我感到自豪的不是我丰富的人生阅历、不是我拥有的个人财富,甚至也不是我给社会带来的价值,最让我自豪的是,我一早就找到的人生的方向,找到了我挚爱的方向,也找到了实现梦想的途径,并且一路坚持走到现在。

  我认为,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第一在于能否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爱好做好规划,第二则是定了这个规划能否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我大学毕业时被分配到成都一个军工企业,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当时连一个分配到县城的企业名额都非常难得,大概只有!%的几率的能分配到省城,更别说还是一家军工企业了。但是我为什么要放弃到手的“金饭碗”回到农村呢?那是因为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在省城其实没什么稀罕的,而在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村、这个大多数优秀人才都不愿意涉足的地方,我的相对竞争力是非常明显的!曾经我是个非常喜欢清静的人,长期经营企业、与不同人打交道的经历让我曾经听到声音多就感觉有压力。但是我很清楚,作为一个企业领导人,最重要的职能是激发人的想法、让团队活起来,所以我必须爱上和人打交道、必须爱上听取意见,甚至是刺耳的批评声。为了更高的目标,慢慢强制自己改变,把你的情感投入进去,不喜欢都会变成喜欢。我就喜欢农牧。所以爱不是绝对值,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去爱,要选你所爱、然后——爱你所选。

  我是毕业后从事农业到今天,哪怕集团大了有其它的产业,还是坚持农牧。因此你要分析你的优势,有的话就一头砸进去,不比哪个轻松好玩,就比能不能学习到东西,那样你们的核心竞争能力是完全不一样的。

  同时,我们也不要认为我们年轻、时间很多、可以浪费。邓小平当中央秘书长时只有24岁,林彪20岁左右也成为了将军。一定在这个年龄不能不成熟,要想清楚你每次的选择。时间过的很快,一不注意就浪费几年,那时候没有作为就没有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

  兴趣是可以培养的,也是可以消灭的。时间要有限,精力要聚焦。要学会养成利于奋斗的习惯,因为习惯是可以随着你的学习、见识和你内心的强大而发展改变的。

  我高中时候流行打台球,刚开始别人请我打也不怎么喜欢打,高考完之后因为有了时间就开始打,结果就有点上瘾了,不打不舒服,这就引发了我的警觉——我会反思,这些爱好是的终生的爱好么?这些爱好能帮助我实现我终生的追求么?如果不能,那我的沉溺就是浪费。所以现在别人送我高尔夫球杆,我也不去用;儿子让我微信给他发红包我不发,别人给我发红包我也不点。这为什么呢?因为时间有限啊!学会了就多个事情,本来过年过节比较忙,为什么我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呢?就像我基本不会打字。你们猜我一分钟打几个字?对,差不多6个吧。但如果学了下来把秘书的活干了。我在我这个位置我要分析哪些要学,哪些不学,哪些对工作有帮助,哪些对工作没帮助,接下里要聚焦,聚焦做企业。举个例子吧,二十多岁当总经理的时候,当时很多交流的人都比我年龄大都喜欢抽烟,但我就不学抽烟。如果你会抽烟,一般一天就要发出去两包烟,一来占用做生意的资金,二来不利于健康。不能培养不利于工作的习惯,所以我就爬山,锻炼身体。我们兴趣爱好要培养有利于成长的爱好,在这上面我们是可以有选择性的。美国三权制衡压制了人性的弱点,所以生命力强;个人的成功也是如此,要为了真爱放弃一些选择、压制自己的任性。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热门讨论

头条推荐

低碳养猪践行者终获殊荣低碳养猪践行者终获殊荣
工厂挺价依旧豆粕难大跌 低库存可适当逢工厂挺价依旧豆粕难大跌 低库存可适当逢
优质玉米还能有4个月好行情!质量差的玉优质玉米还能有4个月好行情!质量差的玉
玉米临储创下天量收购 玉米要涨价玉米临储创下天量收购 玉米要涨价
行情发展迅猛 业界呼唤期权行情发展迅猛 业界呼唤期权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