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澳德:合作社+家庭农场,把握时代脉搏,战未来!

澳德:合作社+家庭农场,把握时代脉搏,战未来!

作者:崔乐乐来源:猪e网原创时间:2018-11-28 10:23点击:

前言:

对于饲料企业而言这是最坏的时代,中国饲料工业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发展已经基本饱和,未来三到五年同行业的竞争将会淘汰现今半数的企业出局。因此,这是一个最残酷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决胜者将会拿下出局者的份额发展壮大。

2018年11月22日,2018中国大农业营销年会开幕前夕,猪易传媒记者有幸采访到受邀参会的澳德集团品牌与营销总监朱同浪先生,他指出饲料行业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只有在细分领域做精做强,紧扣时代步伐才能有大发展。澳德就是这样一家精致型、能够与时俱进的优秀农牧企业,也愿意为中国三农进步而奋斗!

澳德集团品牌与营销总监朱同浪

朱同浪总监认为:作为预混料企业应该做的是在“好产品,低成本”的理念基础上将小比例预混料做到极致;预混料存在的意义就是运用核心科技的力量帮助养殖户低成本的养好猪,这也是预混料较之全价料的优势所在。

“澳德集团的饲料业务60%集中于教槽保育阶段,在这阶段我们专注做宝育王R6-6%核心保育预混料的推广。”朱同浪表示:“澳德可以保证养殖户在教槽保育阶段3元左右的饲料成本长一斤仔猪。”自信的源头必然是依靠优质的产品,靠的是宝育王R6的卓越品质。实际上这种转变始于2016年初,在此之前澳德如同众多预混料企业一样小比例预混料和大比例浓缩料同做,但在梳理了发展理念后发现如果预混料企业为了销量而做大比例浓缩料,那就失去了预混料的意义,还不如去做全价料。

将自身定义为“精致型农牧企业”后,澳德在市场细分、产品定位、产品研发、产品管理、产品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工作。技术上的创新与攻关,使澳德宝育王R6开创了小比例保育预混料猪体15斤起喂之行业先河,突破了小比例保育预混料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仔猪体格和瘦肉生长挖掘充分,吃的多不拉稀且粪便少、饲料利用率得到大大的提升,造肉成本自然也就降低,实现了造肉成本低至3元以下的惊人好成绩,真正实现了“好产品,低成本”。这带来的结果就是澳德与客户间的粘性增加,如今澳德宝育王R6单品月销量已经做到两千多吨的成绩,呈快速增长的态势。

朱同浪介绍,此前澳德集团主要深耕南方地区(尤其是福建、浙江),以大型的养殖农场为主。而今行业的大变革给了澳德一个机会,未来几年澳德的战略方向在北方,准确的来说是北方的以30-300头为主的家庭农场。但与众多预混料企业不同的是,澳德集团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大业,携手顶级大农业咨询机构—辅音国际,开创预混料企业以合作社模式对接家庭农场之行业先例,致力于引领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的双线建设。自今年8月推出合作社模式以来,截止11月中旬已经建立了10个合作社,预计在2018年底可以达到15个。澳德立志3年时间内在北方全境打造150家优质星级合作社、300优秀家庭农场,依托于国家农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以绿色安全的农产品生产模式、打造美丽乡村、改善农村养殖及生态环境为己任,利用合作社平台资源助力家庭农场迅速在北方大地开花结果。介绍完澳德的合作社模式,朱总信心满满表示,这将是澳德转型做强的一个重大机遇!

采访最后,朱总表示这次参加中国大农业营销年会,希望在这个行业权威性的年会上能够聆听到前瞻性的观点,与同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

关于澳德集团:

澳德创建于2004年1月,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畜牧养殖”为一体现代化农牧集团企业,旗下拥有一个国外养猪研究机构、四个事业部、二十多家子分公司。成立十多年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源动力,以价值创造赢竞争,以促进行业进步为己任”的核心发展观,致力建立一个“科研为根本、价值为先锋”的技术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内外优秀的遗传育种专家、营养专家、生产与品控专家、兽医专家等中高级科技人员近百人,具有雄厚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及技术服务力量。目前,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属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西省赣州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江西省著名商标,被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联合评为“中国饲料行业十大匠心企业”。

欲更全面了解澳德集团,请登入澳德官方网站(www.auderkj.com)

责任编辑:崔行之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