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企业 > 不忘初心 开启铁骑力士3.0时代新梦想

不忘初心 开启铁骑力士3.0时代新梦想

作者:佚名来源:猪e网时间:2016-07-13 11:41点击:


  【编者按】

  从1992年创建至今,走过了24载光荣岁月的铁骑力士,沉淀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从最初的3.5万元、6个人,发展成为拥有51家分(子)公司、6000多员工的高科技企业集团,该集团饲料、食品、牧业三大事业部以冯光德实验室为技术依托,全力打造中国首选安全动物产品,构建了“从饲料到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的蛋鸡、生猪、鸭三大完整产业链,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承担国家现代生猪、蛋鸡、水禽三大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的企业。

  正其如此,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铁骑力士集团带动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总数达300多个,联接带动农户4万多家,带动就业1万多人。

  站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实现新的梦想。

  2016年7月7日,在集团24周年厂庆期间举行“放飞梦想”活动之际,董事长雷文勇提出了铁骑力士新梦想:

  成为世界级优质安全食品一流供应商,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帮助,让越来越多的正能量向社会传递。

  不仅如此,雷文勇董事长还提出了实现铁骑力士新梦想的方法和路径——抢抓“双创”发展机遇,全面开启铁骑力士3.0时代:用工匠精神,打造极致好产品,通过优异的产品与服务,全面提升铁骑力士的核心竞争力。

  2016年7月7日,“中国两弹城”红色旅游景区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铁骑力士集团24周年厂庆在这里隆重举行,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的400位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了解,该集团在厂庆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员工代表大会上首次发布了《铁骑力士集团战略蓝皮书》,在铁骑工匠报告会上公开表彰了铁骑力士四大荣誉工匠和铁骑力士十大工匠,在庆典大会上举行了铁骑力士绿色健康年启动仪式,在第十四届企业文化节上,有精彩的太极PK大赛、泼水节、石头剪刀布和拔河比赛等活动。

  发布《战略蓝皮书》  开启铁骑力士3.0时代

  据透露,在厂庆期间召开的员工代表大会上,铁骑力士发布了一个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战略蓝皮书》,开启了该集团3.0时代的大幕:

  要通过精准养殖服务方案,建立从养殖端到工厂端的互联,让更多农牧精英成长、共赢;要从优势出发,聚全球顶级资源,在自动化、加工化、品牌化、规模化方面,引领行业发展;要用现代理念和技术,构建高效生猪产业价值链,成为全产业链品牌化食品企业的引领者。

  “这是创新创业的时代,作为一家有着24年发展历程的、成熟的集团企业,创新创业依然是我们今天至关重要的战略指导。”厂庆活动间隙,雷文勇告诉记者,铁骑力士集团最初从草根创业起步,发展成为一家高科技集团企业,坚持创新是企业不断壮大的内生动力,而要实现新的梦想,企业还有很多路要走。他表示:“走到今天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更应该以当初艰苦创业的精神,抢抓“双创”时代的发展机遇,开启企业发展的崭新航程,持续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坚定创业精神和目标,绿色健康年活动,就是要从三大产业链各个环节着手,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标准化、精细化、国际化,确保所有上市产品达到绿色、安全、健康的标准。”

  在厂庆活动中,集团“开启3.0时代,实现新梦想”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得到广大员工的充分认可,仅用2分13秒就能鉴别出200只鸡苗性别的岗位能手万晓红激动地说:“集团的宏伟战略非常鼓舞人心,也激励我们在业务上不断提升进步,发挥作为技术骨干的作用,和同事们不断潜心钻研、创新技术,争取为集团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践行工匠精神   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记者注意到,大力提倡和践行工匠精神的铁骑力士集团,在厂庆过程中还举行了工匠精神事迹报告会,希望通过塑造工匠个人品牌,来进一步打造一大批独一无二的优秀工匠。

  雷文勇认为,工匠精神在铁骑力士集团应该至少在两个层面上加以体现:在员工个人层面,就是要打造出本岗位最完美的作品;在企业层面,就是要求企业如同一个工匠一样,琢磨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打造出本行业最完美的产品,从而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和推敲。

  他说:“很多人认为,工匠只是做机械重复的工作,其实,工匠有着更深远的含义。他们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坚定、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精准求精,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仅仅是用心来制造产品,更是用毕生心血去完成一项事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样的思维与理念,正是铁骑力士24年来所坚守的价值观,也会成为未来世界铁骑力士最核心的文化内涵。”

  专程赶回来参加厂庆活动,从炊事员、保管员、饲养员干到场长的安徽圣迪乐村养殖场场长涂勇明表示:“集团创造了良好的事业环境,引入新模式、新机制,为人才成长注入了新元素,让员工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我们每一个员工都要把工匠精神融入到血液中,不仅喜欢自己做的事,还要把当下的事做到极致,把产品做到极致、把服务做到极致,不仅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还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而引以为傲!”

  铁骑力士文化节  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

  记者了解到,为期5天的厂庆活动可谓丰富多彩,有趣的是拔河、剪刀石头布等活动,具有特殊意义的是升国旗、放飞梦想仪式、铁骑工匠表彰大会等活动。

  放飞梦想活动现场,员工代表们激情澎湃,把各自对生活和工作的美好愿望、对铁骑力士的梦想和期待,写在气球上,带到广场上集体放飞——五颜六色的气球,带着铁骑人的梦想,飞向远方,飞向未来;在满天彩球的映衬下,代表们纷纷把成长的印记留在了青春墙上。

  太极演练则场面壮观,意味深长——宽阔的广场上,表演的员工身穿太极服,伴随着悠扬的太极乐曲,一招一式都刚柔相济、进退有度。此外,集团饲料、牧业、食品、总部四支太极代表队还进行了现场PK赛,吸引了众多员工的热情参与。

  据了解,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亲自带领家人和集团员工练太极,以集团全员健身来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在工作中要求大家学习太极思维,运用太极文化,在企业文化与制度管理上把握平衡,讲究合二为一,实行柔性管理;在生活上,则引导大家讲究处世更加宽容,待人更加包容,更好地接纳别人的力量,以更平和的心态对待一切事情。

  【相关链接】

  用完整的产业链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安全的产品,这是最起码的良心!”这是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对员工提出的要求,也是铁骑力士对社会作出的承诺。该集团一直把诚信作为企业的第一信条,把健康安全作为第一原则,致力于用精准技术打造全程可控的产业链,用良心和专业、用完整的产业链来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饲料行业具有竞争力十大品牌”、“全国优秀畜牧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等荣誉,被四川省政府列为“十二五大企业大集团重点培育企业”;董事长雷文勇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并当选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政协常委。

  目前,铁骑力士以绿色安全饲料产业为基础,形成了全程可控的安全食品生产体系。

  集团控股的圣迪乐村形成了“专业化蛋鸡料生产-种鸡繁育-商品蛋鸡养殖-安全蛋品及深加工”的完整蛋鸡产业链。品牌鲜鸡蛋市场综合占有率全国第一,在全国建有六大养殖基地,并建有中国西部第一个祖代蛋种鸡场,也是德国罗曼公司在中国唯一的标准化示范场。

  集团旗下铁骑力士牧业科技公司在四川、江西、北京、贵州建有种猪种源核心基地,是首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 ,培育的天府肉猪配套系是建国以来四川省首个生猪新品配套系,在四川和江西建有生猪屠宰加工厂,生产的枫叶牧场牌冷鲜肉,倍受消费者青睐。

  铁骑力士是《肉用种鸭-鸭苗出场质量(DB51/T655-2007)》标准起草单位,拥有中国最早的樱桃谷超级肉鸭祖代种鸭基地、西部最大的肉种鸭基地。

责任编辑:王妍琪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热门讨论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