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 > 饲料技术 > 自从用上水料后,肥猪再也没患过高热病了

自从用上水料后,肥猪再也没患过高热病了

作者:梧桐天下来源:猪猪论坛时间:2017-07-19 14:28点击:

炎炎酷暑,往常猪场里撒欢逗乐的猪猪们仿佛都像吃了安眠药,一动不动,只有一张张大嘴气喘吁吁,吐出燥热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而喘气的同时,高温又带走了猪猪体内大量的水分。

到了喂食时间,以往猪猪们最爱吃的饲料,它们似乎丝毫提不起兴趣,有的甚至连看都不看一眼。

Z-0x-fxfxray5643274.jpg

猪猪们这是怎么了?

原来,猪猪们受尽高温折磨和摧残,高热无时无刻不在蒸烤它们的五脏六腑。它们浑身很难受,简直是在滚烫的桑拿房里煎熬度日啊!

我们人类还好,天热时水果冰水不断,空调开动,人顿觉清爽凉快。可猪猪们呢?它们今天吃的是干巴巴的饲料,明天还是干巴巴的饲料。

我们都知道,猪饲料主要是由干燥的玉米、麦麸、豆粕、动物蛋白,还有一些必需微量元素构成。猪猪每天的口粮尽是干巴巴的东西。好比我们人类,如果每天吃着爆米花、炒豆粉和火热的炸鱼。你试试你能坚持几天不上火,不燥热,不便秘的?

综上所述,我们养猪不要太偷懒了,不要只顾着自身清凉,而不管肥猪的感受。有人马上反驳说,猪吃完饲料后可以立马去喝水啊。你去问问两三百斤的大胖子,当酷夏来临,他若没有空调降温,没有冰水滋润,估计他只剩喘气的力气了,哪还有吃饭和喝水的力气抗过夏季?猪猪更是如此,他们被高温折磨得几近虚脱,即使大口呼吸仍无所改善,加上猪本身就比较懒,它们还有多余的力气和欲望去吃食吗?

所以在夏天里,把以前的干燥饲料统统换成水料,就像我们人类把热炒干饭换成了湿爽的稀饭,猪猪们尝过就很喜欢吃,胃口舒畅,心情愉快,猪猪吃饱的同时又能给体内补充大量的水分,另给猪场环境辅以适当降温措施,双管齐下,猪猪体内体外感觉清凉无比,它们安全度夏还是难事吗?如此,猪猪们再也不会深受高热病的困扰了。

责任编辑:宋美丽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锐奇数据

热门讨论

热门猪病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