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一个养猪散户年赚十万的秘密

一个养猪散户年赚十万的秘密

作者:李小斌 曹烨蓉来源:未知时间:2015-03-18 15:26点击:

   

  对于生猪养殖来说,2014年是困难重重和极具考验的一年。这一年,猪肉消费增速放缓,旺季不旺;生猪价格提前下跌,春节前不涨反跌;养殖利润快速减少,生猪养殖持续亏损,亏损程度之深,历史罕见。大部分人把2014年的市场低迷的原因归结为:一是由于前几年多路资本涌入养猪业,导致生猪供给整体偏多;二是猪肉消费保持低速增长等。发改委数据显示,2014年前11个月,猪粮比价均值为5.22:1,同比下降0.65个点,生猪养殖处于中度亏损,为近三年来的历史新低。

  在养猪业一片萧调之际,但也有一部分养殖户精打细算,通过不断摸索、日积月累学习来的养殖技术,提高生猪的养殖健康水平;同时,通过网络饲料降低养殖成本,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笔者就碰到这样一位养猪散户,他在2014年大部分养殖户保本微利或亏损的敏感时期,他还小赚了10多万元。

  一、自繁自养节约成本

  2015年3月8日,笔者在湖南省湘潭市云湖桥七里村排仙组王浦奇的养猪场里,只见宽大的圈舍里一百多头大小不一的猪儿,挤着吃主人喂的饲料,长得“肥嘟嘟”的。2003年,王浦奇开始进入养猪行业,十几年来,摸滚打爬,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养殖经验。“从我近年养猪的情况来看,无论市场价如何波动,我养的猪总是有利润可赚。其奥妙就在于下足了降低养殖成本的功夫。”王浦奇一句话概括了他的秘诀。

  首先是猪源问题不愁。王浦奇的30多头二元杂交母猪下的猪崽,自己除了全部喂养,多余部分还销售到市场,由于实现了自繁自养,用不着高价到市场去买仔猪,节约的成本钱可就大了。而且,因为养殖技术过硬,这几年“养的猪未出现重大疫情,猪崽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

  二、网购预混料降低养殖成本

   除了自繁自养外,王浦奇坚持自配饲料,而且他配料用的预混料都是通过淘宝网直接购进的。

  “再好的料也要看价钱,如果太贵养殖户挣不到钱是没有用的,要看钱肉比。我用在网上订购的8%小猪百宜云预混料与全价料做过对比,全价料饲喂效果是好那么一点,但是全价料比预混料贵,算起钱肉比,一个月下来,预混料比全价料多挣10.38元,如果是100头一个月就多挣1038元。十个月10380元,不要看那么一点点,钱数大的惊人。面对现在的猪价,精养仍然可以挣钱。料肉比,预混料最多2.9:1,这算是养殖技术较差的了。5.7的猪价还有利润空间的。”王浦奇在笔者面前滔滔不绝地算着他的养猪经。

  王浦奇接着说:“因此,我现在都是在网上订购饲料了,网购饲料由于没有中间渠道,节约了一大笔成本。因此,网上销售的预混料比实体店至少便宜20%以上。虽然很多人觉得网络不靠谱,没有质量保障,但是你可以选择一家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企业来合作就可以完全放心啦!我现在的用的饲料是湖南百宜生产的,这个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名牌产品,质量还是放得心的。”

  3、优质猪不压栏 

  王浦奇自繁自养的全是DLY瘦肉型优质生猪,并且严格按无公害标准喂养,所配饲料不含任何有害物质,所以他养出的肥猪瘦肉率高、猪皮薄、品质好,成为广受市场青睐的“生态猪”。“我从不压栏,常年保持每个月40头以上的肥猪出栏,肥猪一般饲养到270斤才出栏,当然这个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王浦奇边说脸上边露出自信的笑容。  

  很多专家预测2015年全年生猪行情将好于2014年,但受终端需求低迷影响,整体市场仍将延续疲软态势。“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开始慢慢的放弃了养猪,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找到了合适的饲料和正确的喂养方式,所以不打算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嘛!”王老板乐呵呵的说。

  读者如果想和王浦奇先生交流相关养殖技术,可以加养猪技术交流QQ群:192828133。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