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党员双胞胎科学养猪带头勤劳致富

党员双胞胎科学养猪带头勤劳致富

作者:桑牧来源:双胞胎时间:2015-02-02 17:07点击:

  


  在广东省紫金县紫城镇蓝坑村党员王列夫家的客厅里,摆放着蓝坑村党支部赠送的一个牌匾。牌匾上的内容是“党员十带头”和“家庭美德十要”。记者看了看,其中“党员十带头”的第五和第六条写着:带头学用科技,带头勤劳致富。还别说,王列夫在“带头学用科技,带头勤劳致富”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出色!

  王列夫1996年入党,作为一个农民,能成为基层农村党员,反映了他积极要求进步,也表明了他的不一般。因为党员都要比一般农民思想更进步、表现更出色。

  王列夫的确是这样,不仅思想进步,而且成为了当地的养殖能人。他在蓝坑村带头办起了规模猪场,实行自繁自养。现在已有母猪80头,其中经产母猪65头,存栏生猪近700头。

  就说“党员十带头”中的“带头学用科技”来说吧,养殖要提高效益,就不能粗放经营,特别是规模养殖。王列夫说,现在,科技在养殖方面发挥出了越来越强大的作用,学好科技,是养好猪的基础。具体来说,要抓好种、栏、管、料、防五个环节。

  首行是种,王列夫将繁育科技知识学以致用,他把自己猪场的实践经验讲给记者听,讲如何培育优良母猪和优良种猪,讲繁育后代,什么外三元、内三元、二元杂、三元杂,还有什么母猪第几至第几胎的猪长速更快。这些,记者全没听明白。反正就是优良公、母猪能繁育优良猪仔,让猪更好养。还有就是母猪产仔要年轻体壮时产的仔更好养。学了繁育科技知识,王列夫猪场的母猪平均产仔率从以前的10-11头,提升到12-13头。乳猪断奶后,一般一个星期,母猪又能进入下一轮受孕。

  其次是栏。他的栏舍,学习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分了配种舍、母猪舍、产仔舍、保育舍、育肥舍,且还有完备的消毒室、饲料仓。所有栏舍都是高床,栏舍地面都铺的是漏粪板,让猪粪尿通过漏粪板,漏到下层后,用水冲到暗沟里,排到化粪池。猪粪尿通过充分腐熟化酵后,用来种庄稼。进到王列夫的栏舍,很难闻到猪场特有的氨味,生猪浑身上下非常干净。

  重要的是管。母猪受孕、生产,乳猪教槽、保育,后期的管理、出栏,日常的饲喂,冲栏、卫生管理,事无巨细,就是要管好,管到位。

  料是关键。养殖成本的70%在饲料,养殖效益的高低也在饲料。王列夫择料也走过一些弯路。一开始养猪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饲料好,随便拣个牌子的饲料就用,后来很多业务员来他猪场推销饲料,为此也换过好些品牌的饲料。

  2010年开始换上双胞胎饲料。王列夫说,他对双胞胎前期料非常认可,适口性好,猪爱吃,不拉稀,猪皮毛光亮,长速快,猪好养,成活率高,价格合理,养猪效益高。双胞胎饲料是他用过的饲料中性价比最高的一种饲料。

  双胞胎饲料的饲养有自己的一套科学养殖模式。比如,双胞胎近来推出的62040大保育计划,即一头乳猪从出生7天开始用奶粉诱食,到25天断奶达13斤,喂完6公斤奶粉,接着喂20公斤猪场乳到63天长到50斤,再接着喂40公斤仔猪料,95天长到95斤,成活率95%,4元左右长一斤。王列夫认真进行了学习,觉得双胞胎经过了充分论证和研究,照此长猪才能最大化,效率才能最大化。要取得好的养殖效益,就要尊重科学,严格按照62040去喂。

  双胞胎广东河源地区为让养户充分实践62040大保育计划的科学性,在2014年6、7月份开展了仔猪料养猪比赛,王列夫报名参加了这次养猪比赛。养猪比赛结束后,让他感到用过仔猪料的猪,后期都更好养了。现在,王列夫按照双胞胎62040大保育计划,将猪养至95斤后,再用小猪料养到130至140斤,然后用中大猪料养至出栏。有了数字化的科学饲喂,让王列夫养猪轻松、效益提升!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