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进口饲料须来自境外注册登记的生产企业

进口饲料须来自境外注册登记的生产企业

作者:佚名来源:碧海银沙时间:2015-02-02 09:35点击:

  

   近年来,我市进口饲料持续增长,但质量不合格现象依然存在。如湛江口岸2014年进口饲料约1万吨、货值1405万美元,其中被检出质量不合格的进口饲料的批次就占总批次的三成,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饲料的水分含量超标,蛋白质含量低于合同要求,进口配合饲料镉超标,脂肪、蛋白质含量与标签不符等等。对此,检验检验部门提醒广大外贸企业,进口饲料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进口饲料须来自注册登记的境外生产企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并确保国内农业生产的安全。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进口饲料应来自注册登记的境外生产企业,国家质检总局按照《关于国外农产品首次输华检验检疫准入程序》对境外企业实施注册登记,并在《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予以公布,产品进境前还需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据了解,对完成注册登记的境外企业,国家质检总局会在《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予以公布。根据最新的《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目前允许向华出口麦麸产品的国家和地区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蒙古国、法国、匈牙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

  在此,广大外贸企业进口饲料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并将我国相关规定及时向国外供应商和生产企业通报;产品前需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具体手续可向国家质检总局和各地的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了解,详细信息请登陆http://dzwjyjgs.aqsiq.gov.cn/zwgk/slaq/jjsljtjj/zrmd/201212/t20121225_335617.htm,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并确保国内农业生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