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未来全球饲料添加剂的发展方向

未来全球饲料添加剂的发展方向

作者:佚名来源:未知时间:2015-01-12 09:27点击: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饲养生产水平的提高,未来全球饲料添加剂的发展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

  1、氨基酸装置的大型化、生产集中化,蛋氨酸、赖氨酸及苏氨酸以外的氨基酸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着全球饲养业的快速发展,蛋氨酸和赖氨酸的消费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年消费量接近40万t,预计其需求将继续以每年3205s的速度增加。由于需求的增加全球蛋氨酸和赖氨酸的生产能力在不断扩大,但由于原料价格的上涨和投资成本的扩大,主要蛋氨酸和赖氨酸生产商都力求装置大型化,原料和产品一体化,以获取最大的效益。饲养水平的提高和基因遗传技术在动物品种改良和繁殖等方面的应用,也对饲料添加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维生素生产的垄断化

  维生素作为动物维持健康、促进生长发育、繁殖、营养代谢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微量有机物质,被添加于所有饲料生产中。饲料工业所消费的维生素占全球维生素市场金额的50%以上,1998年达到18亿美元。由于生产技术的复杂性和投资的密集性,长期以来瑞士的Roche公司、德国的BASF公司和法国的原Rhone-Poulenc公司控制全球75%左右的维生素市场。

  3、微量元素有机化

  长期以来,铁、锌、铜、锰等微量元素均以硫酸盐的形式添加于配合饲料中,硫酸根的存在不仅对饲料加工设备易造成腐蚀、影响维生素的稳定性,更为严重的是大量的硫酸根被动物摄取后会影响动物肠道的健康,因此近年来有机矿物质微量元素的使用不断增加。有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除了生物效价较高之外,还可提高动物的免疫力,在预混料中有机物比普通无机微量元素可显着提高维生素的稳定性。微量元紊的有机化已是矿物质添加剂发展的趋势,但其生产成本高于无机微量元素阻碍了应用推广,因此降低有机微量元素的生产成本当前生产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4、酶制剂应用普及化

  酶制剂的使用使饲料中难以被动物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A口蛋白质、脂肪等得到充分利用,从而提高了饲料的转化率,降低了成本。也正是酶制剂能提高饲料的被消化率与利用率,减少了动物排泄物的有害物质含量,可以保持水及土壤少受污染,所以酶制剂又称“绿色饲料添加剂”。

  5、药物饲料添加剂的应用

  抗生素作为饲料添加剂,对集约化饲养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其不仅促进动物的生长,更重要的是预防病原菌感染、群体疾病的发生,极大地提高了饲养业的经济效益。但人们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对抗生素、化学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些国家已开始限制某些抗生素的使用。目前各国正在积极开发更安全的抗生素的替代产品。

  6、添加剂生产预混化

  80年代后期,一些维生素生产公司将各种维生素按饲料工业的要求进行预混,以提高产品的经济效益。90年代,拥有维生素和氨基酸两方面生产能力的厂商开始发展复合添加剂即预混料。

  7、饲料保存添加剂的复配化

  饲料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为了防止因微生物的繁殖而产生的霉变及氧化变质产生异味,需加入防霉、抗氧剂等饲料保存添加剂。但每种防霉、抗氧剂都有其最有效的工作目标,近年来发展复配型产品成为热点。复配型产品可以充分发挥每种产品的作用,达到最有效地保证饲料的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