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评论 > 嘉吉公司执行董事彭国瑞:若要走得远 结伴同行

嘉吉公司执行董事彭国瑞:若要走得远 结伴同行

作者:佚名来源:中国经营网时间:2014-12-02 09:32点击:

   

  近日,嘉吉与粮食及农业行业的领袖们展开对话,商讨各方如何齐心协力,为2050年预计近90亿的世界人口提供更多价格合理、营养丰富的粮食。

  本次活动由粮食和农业政策智囊团AGree主办,题为“农场到餐桌的更佳途径:未来粮食的政策方案”的主题论坛,由嘉吉公司执行董事彭国瑞主讲,几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小组成员参与了讨论。他们分别是来自底特律公立学校食品营养服务办公室的Betti Wiggins、Real Food Generation的Anim Steel和美国玉米种植者协会的Pam Johnson,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执行主编Dennis Dimick为此次论坛担当主持。

  嘉吉粮食运营机制

  彭国瑞表示,“在嘉吉,我们的员工遍布世界各地,我们每天围绕全球粮食体系而工作,并不断加深对该体系运作机制的了解。这个体系既有复杂之处,也有简单的一面,但无论如何,它绝不允许任何失误。如果决策出现失误,我们必将受到该体系的严厉惩罚。”

  嘉吉建议围绕几项核心原则制定最具发展前景的解决方案,以建立保障全球粮食安全的政策。上述原则包括:尊重比较优势;以互信为基础,促进自由贸易;支持商业化小型农场;拥抱科技;保持并提高农民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发挥非洲农业生产的增长潜能。

  针对如何帮助非洲发挥粮食生产增长潜力的提问,彭国瑞指出,农民获得土地所有权后,可以把土地进行抵押,并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提高农场的粮食产量和生产力。“如果没有土地所有权,这一切将很难取得显著成果,”彭国瑞认为。

  彭国瑞补充到,“这似乎与普遍认知相悖,但非农业收入对非洲农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如果非洲要发挥农业增产潜能,就不能仅仅依靠转移支付和政府援助。”他进一步解释说,“赞比亚铜矿行业的非农业收入带动了该国农业产值的增长,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当城市工人有足够的收入购买粮食,这将激励农民提高粮食产量,而农民和农场的收入也将随之增加。”

  此外,彭国瑞强调,全球粮食体系中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应携手努力,共同提升全球粮食安全水平。“谈到如何才能确保人人享有安全、营养、价格合理的粮食时,我想引用一句非洲谚语:‘若要走得快,独自前行;若要走得远,结伴同行。’毋庸置疑,要想提高全球粮食体系的运转效率,离不开各利益相关方的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