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公众接受度低 我国暂停转基因大豆进口审批

公众接受度低 我国暂停转基因大豆进口审批

作者:佚名来源:中国饲料原料信息网时间:2014-09-30 09:35点击:

   

  近日,据两位行业知情人士称,中国已经暂停一种转基因大豆进口审批,原因是公众接受度低。

  这是中国农业部首次将公众意见作为暂停转基因产品进口审批的原因。

  这项决定可能引起农业企业担心中国的转基因产品环境日趋恶劣。

  某行业协会一位官员称,此前如果农业部决定不批准新的转基因产品,可能是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数据。但是今年的原因是因为农业官员考虑到社会的接受程度。

  中国占到全球大豆贸易的60%左右。中国目前允许进口8种转基因大豆产品以及15种转基因玉米产品,这些产品主要用于生产饲料,而不是食品。

  先正达公司研发的MIR162转基因玉米尚未得到中国的进口审批,导致自2013年11月份以来中国退运近100万吨美国玉米船货。分析师认为拒收事件与中国国内玉米供应庞大有关。但是转基因食品仍很难赢得公众的信任,近几年一系列的媒体报告指责转基因产品威胁人类健康。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