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企业动态 > 大北农大股东送出13亿元超大红包 3000员工将受益

大北农大股东送出13亿元超大红包 3000员工将受益

作者:佚名来源:上海证券报时间:2014-09-02 08:51点击:

   

  大北农亦于今日宣布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自6月证监会正式发文规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以来,已有多家公司先行“试水”,与众不同的是,大北农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邵根伙将自掏腰包,向员工持股计划无偿赠与其持有的9848万股大北农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大北农于2014年8月26日停牌,以当日13.69元/股的收盘价格计算,邵根伙赠与的股票市值达到13.48亿元。而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数量最终将达到3000人的规模,堪称“普惠”。

  约3000人受益

  上述员工持股计划委托长城证券管理,委托人为大北农。相比于此前多家上市公司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大北农此次股权激励涉及的人数和总金额都远超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多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中董监高人员出资占多数比例的情况,大北农员工持股计划分三批实施,总人数约3000人,在5年内分配完毕,首批参与员工人数约1000人,包括公司部分董监高及其他员工,每位员工获得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兑现的可预见性很强

  据披露,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分为两部分。首先,邵根伙将无偿赠与9848万股大北农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3.48亿元;赠与完毕后,邵根伙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38%。其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以其获赠股份市值的20%,“自掏腰包”作为员工持股计划的设立出资,由资产管理人择机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于员工解锁并没有设定硬性的考核指标。大北农高管称,常规的股权激励计划需要设立一些业绩考核目标,同时个税非常高,而公司的决策错误要普通员工来承担,并不能真正激励员工。所以,这次的员工持股计划兑现的可预见性很强,只要平时表现好,不触犯“负面清单”上的行为就可以获得股份。这样员工可以把精力放在公司的长期利益上。这位高管还透露,参与员工需拿出20%自有资金参与是出于利益绑定。

  持股计划对于禁售期的规定为,股票过户到资产管理计划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或兑现,满一年以后,每年可以转让或兑现其所持份额的25%,当年在限额内未转让或兑现的所持份额可以累计到下一年兑现。以及不得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的窗口期转让或兑现员工持股计划份额。

责任编辑:龚胡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