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盐务局查处饲料厂 是“对口”还是越权

盐务局查处饲料厂 是“对口”还是越权

作者:佚名来源:爱临沂网时间:2014-06-19 09:15点击:

  为了使各行各业得到有效管理,政府都会有专门对口的职能部门对其进行管制或巡查,然而热线办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说莒南县盐务局对一家饲料厂进行了查处,并暂扣了部分厂里的产品,盐务局查饲料厂听起来确实有些不对头,市热线办工作人员马上赶到了莒南县盐务局了解情况。

  盐务局查处饲料厂 是有法可依还是职能之外?

  到达莒南县盐务局后,工作人员向我们出示了山东省盐政执法手册以及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等文件,并表示他们查处饲料厂是有依有据的。

  莒南县盐业局副局长 崔玉勤:“我们认为他们是非法的,为什么要查处,第一国家对食品安全这方面要求的比较严格,同时对于饲料添加这方面已经纳入食盐专用办法的管理,食盐加碘不仅是人加碘,对这个畜牧用盐也必须加碘。”

  畜牧盐纳入监管 选购渠道不可胡来

  在东省盐业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各级盐业主管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能,对于违反国家食盐专营管理规定,擅自购销畜牧盐,渔盐,肠衣盐和出口盐的行为要坚决进行查处,莒南县盐业局工作人员还表示,该饲料厂不仅畜牧盐没有加碘,而且未经他们批准擅自采购食盐,所有才对其产品进行暂扣。

  莒南县盐业局副局长 崔玉勤:“为什么国家对这方面要采取畜牧盐必须纳入食盐管理,这是一个双重的,但是按照他农业部也好,按照他们需求范围也好,而我们站在第一规范我们全县食盐市场,和工业盐的规范管理,防止他扰乱工业盐冲击到我们食盐市场,一个主要目的是防病治病。”

  看来莒南县盐业局并没有越权查处,恰恰是对症下药,我们也希望盐业部门进一步规范市场,让市场有序运营。

责任编辑:喻新霞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