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农业部鼓励工商资本进入新饲料基础研发 

农业部鼓励工商资本进入新饲料基础研发 

作者:李飞来源:互联网时间:2014-05-19 10:54点击:

  

  日前,记者从农业部发展计划司获悉,为科学引导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农业部将农业领域划分为“红、黄、蓝、绿”四大区域,将采取差别化政策措施,对工商资本参与现代农业建设进一步加强规范引导。

  据悉,四类区域所涵盖的农业产业领域各有不同。“绿区”是国家鼓励扶持工商资本进入的领域,承担部分公益性职能。“蓝区”是国家引导工商资本进入的领域,市场化程度较高。“黄区”是国家强化对工商资本监管的领域,涉及农民较多,属土地密集型产业。“红区”是国家限制工商资本进入的领域,具有高污染、高消耗的特点。

  具体产业领域上,“绿区”主要涵盖农田水利、农业科研能力条件建设、农产品市场流通、农业信息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用于农业生产的“四荒地”开发。从产业流程来看,产前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药肥、新饲料等基础性研发属于“绿区”,商业性研发和生产销售属于“蓝区”;产中的农业栽培和畜禽养殖技术研发、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属于“绿区”,设施农业、畜水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全程农业机械化服务属于“蓝区”;产后的农业废弃物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属于“绿区”,农产品检测、加工、储藏、物流、销售等属于“蓝区”。“黄区”主要涉及大田种植和休闲观光农业等。“红区”则主要包括高毒高残留农药制售、高污染的超大规模畜禽养殖、粮食转化乙醇、食用植物油料转化生物燃料、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加工、湖泊和水库投饵网箱养殖等。

  允许工商资本进入的三类区域中,“绿区”投入高,风险大,且回收慢;“蓝区”投入风险大,但利润较高,回收较快;“黄区”投入具有长期性,比较效益偏低,回收周期长。

  原标题:农业部鼓励工商资本进入新饲料限入网箱养殖

责任编辑:喻新霞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