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美国饲料加抗生素也要处方

美国饲料加抗生素也要处方

作者:康大夫来源:互联网时间:2014-01-08 12:08点击:

  抗生素,曾被认为是人类的奇迹,拯救了无数生命,但今天,由于滥用问题严重,它竟成为致命的药品。美国医学界流行一句话:“买枪易,买抗生素难。”这句话反映了抗生素类药品在美国的管理现状。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政府就开始严格控制抗生素在治疗人类疾病方面的使用,患者必须持医生处方才能买到。但畜牧养殖业主却能很容易地在饲料商店购买到抗生素,美国境内每年出售的80%的抗生素都是用于畜牧养殖业。fda(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数据显示,1/3用于禽畜的抗生素从未被用于治疗人类疾病,细菌的耐药性可通过食物链从动物身上转移到人体,细菌可从单一耐药发展到多重耐药,最终演变成对各种抗生素都产生耐药性的“超级细菌”。2013年,美国疾病和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报告《美国2013年抗生素耐药威胁》显示,美国每年至少有200万人感染耐药菌,其中2.3万人死亡,感染导致25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元)的医疗支出和350亿生产损失。而耐药菌产生的速度远远超过新药研制的速度,若不加以严控,未来,人类的某些病症将处于无药可救的境地。

  为了避免抗生素问题持续恶化,从2010年开始,fda开始号召逐步禁止畜牧养殖业使用“具有重要医学用途的抗生素”,并相继发布了209号和213号行业指导文件。2013年12月11日,fda发布了“最终版”行业指导性文件《兽医饲料指令》,要求有执照的兽医监督抗生素的使用,包括现场检测,撰写更加详尽的报告;农场主购买抗生素必须首先获得兽医的处方;敦促动物制药公司自愿修改标签,新标签要删除抗生素有关促进动物生长、提高饲养效率的说明,注明抗生素只能在兽医的监督下使用,只能用于治疗。

  虽然,这份文件是自愿遵守的,动物健康协会科学、监管与国际事务副主席理查德·卡内瓦莱仍然表示,“如果这些动物制药公司不在指定时间内主动采取行动,fda会采取强制措施。”fda也表示,自愿方式是最迅速的监管方式,将最终产生与强制性法规相同的效果。这些举措将有利于保护公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喻新霞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