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导购

主页 > 饲料资讯 > 行业新闻 > 饲料调整态势趋明朗

饲料调整态势趋明朗

作者:佚名来源:互联网时间:2012-01-13 11:59点击:

  2011年我国饲料市场总体上呈现“过热”的迹象,其中豆粕价格震荡整理、玉米价格高位运行、鱼粉价格冲高回落,而主要饲料产品价格总体上均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展望2012年,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约束增强,震荡整理态势日趋明显;饲料产品价格上涨有所透支,阶段性调整态势日趋明朗。

  豆粕价格震荡整理

  2011年国内豆粕市场呈现出震荡整理的基本态势:1~6月份,受国际豆粕市场利空因素的打压,以及国内油厂去库存化压力的拖累,国内豆粕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导致其价格重心不断震荡下移。7~12月份,猪肉、鸡肉、鸡蛋价格呈现高位运行态势从而奠定国内豆粕市场反弹基调,与此同时,天气因素使得外围市场价格波动频繁,并对国内市场产生影响,豆粕价格在震荡中反复盘整。

  鱼粉价格冲高回落

  2011年国内鱼粉市场总体上“先扬后抑”,呈抛物线运行态势:进口鱼粉平均报价为10.99元/公斤,尽管较2010年同期价格(10.41元/公斤)同比上涨5.59%,但大幅飙升的势头已经结束。具体而言,国内鱼粉市场价格走势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两个阶段:1~3月份,尽管国际鱼粉市场价格相对疲软,并对国内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利空作用,但国内部分低库存饲料企业“未雨绸缪”的心态给国内鱼粉市场带来了一定支撑,特别是国内市场普遍对终端养殖业效益保持乐观,从而提振国内鱼粉价格,多方角力共同作用导致国内鱼粉价格不跌反升,并创下历史新高。4~12月份,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大旱重创水产养殖,从而在很大程度上拖累鱼粉消费,导致国内鱼粉市场信心普遍不足,国际经济持续疲软导致大宗商品走势受到冲击,使得外盘鱼粉价格进一步走弱,并对国内市场产生很大程度的利空作用,多重因素迫使国内鱼粉市场价格高位运行的行情被终止,呈现不断下跌走势。

  阶段性调整态势日趋明朗

  从目前情况来看,2011年猪肉等畜产品价格已创历史新高,继续上涨的空间基本不存在,2012年势必呈回落状态。畜产品价格上涨受到抑制会快速压低猪粮比,进而抑制饲料需求,最终对上游饲料产品价格形成打压。不过考虑到目前GDP和CPI双降,央行近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012年国内饲料价格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总而言之,2011年度国内饲料产品价格上涨已经完全透支,预计向下有限修正将是2012年的主基调,国内饲料产品市场将迎来一波阶段性调整的行情。

责任编辑:admin  

饲料资讯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行业评论 业界人物 政策法规 行业会讯 企业管理
饲料行情 豆粕 玉米 大豆 添加剂 杂粕 鱼粉 油脂 乳清粉
饲料技术 技术文章 饲料配方 饲料营养 饲料标准 饲料原料 检验检测 加工工艺
添加剂 酶制剂 微生态
饲料交流 饲料交流专区 全价料交流 预混料专区 饲料配方 原料采购 浓缩料交流
论坛焦点 论坛精华 版主推荐 论坛热点 使用经验 人物博客 活动召集
饲料导购 全价料(配合料) 浓缩料 预混料 饲料原料 添加剂 蛋白质饲料
进入社区

热门讨论

我要开店

产品直通车

百度推广